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A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地摊经济概念股延续涨停潮

时间:2020-06-04 15:41:15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A股三大指数今日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最终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6507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地摊经济概念股延续涨停潮。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41亿元。(点击查看沪深港通资金流>>)

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0.14%,收报2919.25点;深成指上涨0.28%,收报11139.26点;创业板指上涨0.39%,收报2151.38点。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傅静涛表示,下半年逐步转向战略乐观,至少可以期待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

傅静涛的主要判断依据有三:首先,下半年A股基本面趋势向上有望得到确认,新周期开启的乐观预期可能阶段性发酵;其二,新经济基本面触底回升,叠加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等持续推进,科技成长股有望重拾进攻属性;其三,居民储蓄率上升,配置需求亟待释放。

兴业证券看好A股市场长期的、全面性的机会,但对短期市场的态度偏谨慎。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海外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忆东表示,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短期或遇崎岖,但长期看,核心资产将引领历史性机遇,要积极地去遴选最优秀的核心资产。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下半年市场将在震荡中蛰伏,短期投资可把握结构性机会,而长期的全面性机会则正在孕育之中。王德伦表示:“下半年市场呈震荡格局,经济基本面处于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交错期,流动性宽裕,风险偏好反复冲击,建议把握结构性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展望2020年6月,海外扰动和基本面预期修复的影响下,预计A股将整体处于均衡状态,指数涨跌幅度均有限。

首先,海外扰动在6月处于多发期,但实质影响有限。海外疫情仍在蔓延,新兴市场压力较大,美国的疫情可能会出现反复。

其次,政策驱动下,6月国内经济恢复的趋势会强化。“两会”过后政策落地的力度不会小;基本面回补预期强化,6月国内经济快速恢复至常态水平。若降准降息落地和月末紧张缓解后,市场对宏观流动性的担忧也会修复。

再次,若各类资金共振减弱,但市场结构会再平衡。外部扰动影响外资流入节奏,但流入趋势不变;公募减仓意愿有限,平行调仓会更频繁;产业资本入场节奏放缓;私募与个人投资者则更多选择跟随。

广发证券指出,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宽松”的权益友好环境,市场将在“确定性溢价”的基础上寻求估值降维,沿着必需消费-可选消费-部分供求关系良好的周期的路径传递。具体来看,在行业配置上:(1)景气触底且绝对和相对估值仍具优势的可选消费(休闲服务/家具家电/乘用车);(2)“业绩修复弹性”之中估值最低+低估值板块中业绩确定性最高的“周期三剑客”(重卡/建材/工程机械);(3)受益全球疫情逐步可控的科技成长(新能源车、IDC)。

相关报道:

券商2020中期策略盘点:A股蛰伏之后有望绽放生机

地摊经济概念股热的发烫 多家上市公司紧急提示风险

北上资金扫货劲头十足 科技、消费、新老基建受宠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