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机构预测:5月PPI同比下降3.4%

时间:2020-06-05 11:41:15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国家统计局将于近日公布2020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东方财富网今日对10家权威机构预测值进行汇总,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2020年5月PPI涨幅平均预测值为-3.4%,较前期数据有所下降(上月-2.5%)。

10家机构中,东吴证券给出了最低预测-4.5%,而瑞银证券给出了最高预测-3.0%。国信证券、华泰证券、民生证券一致预测5月PPI为-3.1%,天风证券预测5月PPI为-3.3%。同时,国泰君安、浙商证券均给出-3.4%的预测值;兴业研究、北大研究则给出-3.6%的预测值。

瑞银证券认为,高频数据显示5月生产者价格大致企稳,其中动力煤价和螺纹钢价格环比上涨2-3%,油气价格环比下跌5%,化工品价格环比下跌2%。整体而言估计5月PPI通缩保持在3%左右。

民生证券认为,5月以来,工业品价格较4月环比略有上升。生产资料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2%,生活资料价格指数环比小幅回升。综合来看预计5月PPI同比增速将继续维持在-3.1%。由于美国疫情呈现肥尾分布,6-8月外需收缩压力较大,预计2020年6月PPI同比增速很难快速回升。

参与预测的10家机构包括兴业研究、国泰君安、北大研究、浙商证券、国信证券、民生证券、东吴证券、天风证券、华泰证券、瑞银证券。东方财富网预测数据为在10机构提供的数据基础上经过算术平均所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