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贵州遵义这个绿色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20-06-05 15:41:17 |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0年6月4日,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的虾子河污水处理厂及再生回用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当天,该项目监理单位组织中国水环境集团、中建四局五公司相关人员及地勘单位、设计单位、检测单位、当地政府监督部门等对本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各方单位现场验收意见一致认定本工程竣工验收顺利通过。

据了解,虾子河发源于遵义市城东遵湄公路旁的黑塘子,由东北向西南沿川黔铁路经沙坝流至龙溪桥下游的万福桥后汇入湘江河,是湘江河一级支流。流域面积10.7㎡,全河段长6.6km,该河道沿线为市区繁华地段,流域河道70%以上被建筑物覆盖,承担了8万余人的生活排污。近年来,由于河水污染严重,虾子河成了一条“臭水沟”,大大影响了周边环境及下游和湘江河的水质环境。面对该流域水环境整治的巨大压力,虾子河污水处理厂及再生回用工程应运而生。

虾子河污水处理厂及再生回用工程位于遵义市长征镇朱家湾,为半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建筑总占地面积约为20701㎡,由污水处理池体、综合办公楼、尾水管道、园林绿化、厂区道路等附属设施组成,其中污水处理厂箱体一层建筑面积为6823.27㎡,箱体负一层建筑面积为6925.69㎡,分别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一层,地上局部有综合楼部分为两层,工程总处理规模为2.5万m3/天。该污水处理厂采用改良AA/0工艺+高密度沉淀池+多介质硫化过滤器工艺+高效生物除臭技术,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其中COD、NH3-N、TP、B0D5还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V类标准。凭借以上污水处理工艺及出水标准,污水处理厂自2019年1月试运营使用至今,让虾子河成功摘掉了“臭水沟”的帽子,使区域水环境重获新生。

目前,该工程主要服务区域为市区北部,北至遵义市客运总站后的黑塘子水库,南至湘江北岸,东至东联络线为界,西至内环路、内沙路一带,服务面积约10.7平方公里,服务总人口约8万人,具有环境友好、经济高效、节能降耗、绿色低碳等特点,成为区域水环境整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