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山西接待游客628.87万人次 综合收入21.09亿元

时间:2020-06-29 11:41:23 |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文旅厅获悉,“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旅游者628.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9亿元。

依据移动运营商对景区监测数据分析结果,端午假期,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游客接待人次位列全省第一,景区接待量排名前十位中,六家为5A级景区。游客出游以观光游览为主,一日游占据市场主导,26日为出游高峰,当天游客量达到255.28万人次。

依托丰富文物古迹和乡村旅游、红色旅游资源,精心设计“游山西·读历史”文化旅游线路,推出“黄河黄土文化游、长城抗战文化游、太行抗战文化游、吕梁红色经典游、寻根觅祖文化游、北朝辽金文化游、明清晋商文化游、太行清凉避暑游、上党沁河古村游、长城古堡古村游”等10条文化线路。

此外,各地非遗传承助阵挖掘端午民俗,准备了以“端午传统+体验式旅游”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充分满足游客出游意愿和居民休闲需求,形成了居游共享、主客同乐的端午假日态势。端午假日,近郊旅游、乡村休闲游成为热点,以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乡村旅游产品获游客好评。

端午节期间,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多地景区推出出游优惠政策。晋城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继续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晋中市12家景区联手行动,共同拿出总价值近2000万元的首道门票20万张,面向山西省以外的国内游客,以每张1元的价格进行销售,通过手机在网络平台上以限时抢购的方式实现,晋中市政府拿出500万元专项资金对参与活动的景区给予补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