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黄河流域媒体联会在青岛成立 沿黄河九省(区)合作开启新纪元

时间:2020-09-18 15:41: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河流域媒体联会成立大会18日在青岛举行,标志着沿黄河九省区的合作开启新纪元。

据介绍,媒体联会将以讲好黄河故事,做好黄河文章,深挖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为宗旨,对促进黄河流域主流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携手保护母亲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升黄河流域主流媒体的凝聚力。

本次大会由大众报业集团和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共有黄河流域37家主流媒体、6家头部互联网平台出席。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表示,举办黄河流域媒体联会系列活动,是深化沿黄各省区全方位交流合作的实际举措,为沿黄各省区媒体融合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必将为打造沿黄对外开放新高地和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念民表示,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2019年9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文章,值此一周年之际,沿黄九省区主流媒体群策群力,共同发起成立黄河流域媒体联会,这是主流媒体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是九省区携手打造主流舆论强势的一次有益尝试。

青海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胡维忠表示,此次作为黄河流域媒体联会成员,青海日报将与流域党媒携手共进,把“黄河故事”讲得更加生动、更加精彩,在“黄河大合唱”中展现主流媒体担当,交出合格答卷、续写华彩篇章。

会上宣布了黄河流域媒体联会常务理事会轮值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名单。

成立仪式后,黄河流域媒体联会举行座谈会,黄河流域媒体联会代表围绕如何发挥媒体优势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黄河沿线媒体联会成立后的工作建议和意见展开座谈和交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