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证监会:吴某某涉嫌内幕交易“王府井”获利数额巨大

时间:2020-09-18 17:41:17 | 来源:e公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8日通报了吴某某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王府井”股票案的情况。

常德鹏介绍,证监会调查发现,吴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获取内幕信息并大量买入“王府井”股票,获利数额巨大,涉嫌构成内幕交易。

证监会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违法责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报道:

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很突然” 对内幕信息流出不知情

今日(9月18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关于吴某某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王府井”股票案的通报》。通报内容显示,王府井(600859,SH)于今年6月9日公告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交易监控发现部分账户在公告前大量买入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

证监会调查发现,吴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获取内幕信息并大量买入“王府井”股票,获利数额巨大,涉嫌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违法责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今日(9月18日)下午致电王府井董秘办。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证监会调查的情况并未向公司通报,公司并不太清楚这一事件的调查过程。

而针对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的内幕消息是如何流出,这位工作人员称,该消息的重要性远高于商业机密。王府井在申请上述资质大半年后,才获得财政部的通知同意,事发也很突然。而在财政部的通知下达前,公司对于获得资质的信息并不知情。因此,这一内幕消息应该不是从王府井内部流出。(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