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2020广州米其林指南榜单发布

时间:2020-09-22 15:4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广州米其林指南榜单22日正式发布,共有89家餐厅入选。

2020广州米其林指南榜单中,包括2家二星餐厅,10家一星餐厅,以及31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和46家米其林餐盘餐厅。

“新版广州米其林指南展现了一座世界美食之城的稳健实力。”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普勒内克表示,1家新晋二星餐厅、1家新晋一星餐厅和5家新上榜必比登推介餐厅,以及继续保持去年评级的众多餐厅,折射出了广州餐饮业复苏和发展的强劲活力。

新加坡餐饮集团旗下“御宝轩”从去年的一星餐厅晋升为二星餐厅,成为广州第二家二星餐厅,其厨房团队坚持以传统手法烹制粤菜,并以精准判断和娴熟技艺使得菜品保持着精致水准。另外一家二星餐厅为“江”,该餐厅已于2019年首次获得二星评级。

一星级榜单中,“广御轩”首次入榜即摘取一星。这家粤菜餐厅设有开放式后厨,食客可以用看到烤鹅挂炉和厨师烹调过程。该餐厅主厨选用上乘食材,将部分传统粤菜加以改良,比如加入泰国青柠叶的顺德拆鱼羹。

此外,今年“大鸽饭”“大洋家”“文记壹心鸡”等3家粤菜餐厅入选必比登推介榜单,此榜单旨在推荐美味且经济实惠的餐厅(在广州人均消费200元以下的餐厅)。其中,“大鸽饭(天河棠下涌西路店)”餐厅招牌菜大鸽饭采用老鸽和鲜筒骨熬汤煮饭,香味十足。

在广州,米其林评审员也看到更多的外国菜系崭露头角。记者注意到,首次出现在广州米其林指南榜单中的菜系,还有东南亚菜、西班牙菜等,比如入选必比登推介榜单的“嘛嘛档”餐厅,是一家马来西亚风味餐厅,提供椰浆饭、叻沙海鲜米粉、奶茶等地道美味。

米其林方面还表示,希望借新版广州米其林指南发布会的机会,倡导可持续生活方式,采用可持续的食材和烹饪方式,减少食物浪费,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