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3只“中概券商股”年内涨幅超200% A股券商板块何时迎来“春暖花开”

时间:2021-02-23 07:41:22 | 来源: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美股“中概券商股”集体大涨表现突出,老虎证券、富途证券、海川证券的股价涨幅均已超200%。而素有“牛市旗手”之称的A股券商股,在2021年开年以来表现平平,虽在春节后板块个股出现异动,但年内40只A股券商股平均跌幅为13.46%。那么,A股券商股何时能迎来“春暖花开”?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初至春节前A股券商股一直表现不佳,但最近板块频频异动已经有所好转。虽然当前白马股出现获利回吐,沪深两市出现震荡走势,但上证指数总体维持上涨态势板块出现轮动,A股券商股也有一定的反弹机会。”

“中概券商股”表现优异

2月19日,《中国外汇》刊登了对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叶海生的专访,其中两次提及证券业,一是,研究论证允许境内个人在年度5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开展境外证券、保险等投资的可行性;二是,推动证券公司外汇业务试点。

上述两点被业内视为利好。

目前,我国境内个人只能通过QDII间接参与境外证券投资。目前QDII额度为1257.19亿美元,从累计获批QDII额度来看,证券类机构是获批额度最高的类别,合计批准额度为644.3亿美元,券商中获批额度最高的是中金公司,为24亿美元,其余还有19家券商或资管子公司获批额度。

对此,中信建投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赵然表示:“2021年以来,人民币出现升值压力,此时研究放开境内个人开展境外证券、保险投资,也在意料之中。境内个人过去只能使用存量外汇进行海外市场交易,若上述2项利好最终落地,境内个人的海外市场交易资金将得到进一步丰富,不但利于香港交易所的业务开展,也利于跨境互联网券商的业务开展。”

近期,美股“中概券商股”集体大涨表现突出。其中,老虎证券年内股价上涨340.55%、富途证券上涨314.64%、海川证券上涨207.48%。

一家上市券商非银金融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富途证券、老虎证券等“中概券商股”的行情,确实和上述利好消息有所相关。”

杨德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述利好还仅仅是一个推断,并没有真正落地。”

赵然也指出:“上述利好目前尚处于 ‘研究论证’阶段,距离最终落地还需要一定时间。”

A股券商股走势何去何从?

目前,恰逢年报季,40家A股上市券商中,已有七成披露2020年度业绩情况,上市券商业绩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与业绩高增长不同的是,今年以来A股券商股的股价却一直“提不起劲”。

虽在春节后券商板块出现异动,但40只A股券商股今年以来平均跌幅为13.46%。其中,仅有广发证券、兴业证券股价保持上涨态势,其余38只个股全部下跌。

上述券商非银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假如上述2项利好实现,或许将会边际利好内资券商的结售汇业务和跨境业务。”目前,具有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的券商包括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具有跨境业务试点资格的券商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中国银河、中信建投、申万宏源。

开源证券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高超表示:“目前上述2项利好政策尚处于研究论证阶段,落地周期或较长,短期影响较小。跨境业务试点下,实力较强的券商有望优先获得业务资格,拥有资格券商在业务种类和额度方面或得到更多便利,对头部券商零售和机构端跨境业务形成全面利好。”

对于接下来二季度A股券商股的投资风向,赵然表示:“随着海内外对于大宗商品需求的增加,国内通货膨胀压力或在二季度显现,券商板块不易获得正的Beta收益。在此基础上,Alpha属性突出的个股能够独善其身:首先,在培育航母级头部券商、保护国家金融安全的政策导向下,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股权融资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从而长期业绩成长性占优;其次,具备基金销售能力优势的券商,可以搭上公募基金行业大发展的顺风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