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国资委出手接盘 这家公司立马涨停

时间:2021-02-23 13:41:29 |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日早盘,奇精机械复牌涨停,截至发稿,股价依旧封在涨停,报12.42元/股。消息面上,宁波国资委旗下波工投集团溢价35%受让公司29.99%股份,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宁波市国资委。

宁波国资委溢价35%接盘

复牌涨停

奇精机械控股权转让方案出炉,宁波国资委将通过股权受让方式成为公司新东家。

昨日(2月22日)晚间,奇精机械控股股东宁波奇精控股有限公司和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汪永琪,与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宁波工投集团受让奇精控股持有的5613.53万股9股份和汪永琪持有的149.14万股公司股份,合计5762.6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

根据交易方案,此次股份转让的转让价格约为每股人民币15.27元,转让价款合计为人民币 8.80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奇精控股在筹划股权转让后,公司股票已于2月18日起停牌,最近一交易日公司股价收盘于11.29元/股。换而言之,宁波工投集团此次受让价,较二级市场价溢价近35%。

另外,此次股权转让还附有业绩对赌条款,转让方承诺,目标公司2021年至2023年三年合计归属于目标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2.05亿元。若未兑现业绩承诺,转让方应向受让方作出补偿。补偿金额计算方式为:业绩差额部分,即2.05亿元与目标公司2021年至2023年三年合计归属于目标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差额。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今日早盘,奇精机械复牌涨停。公司股票自2月18日起停牌,在停牌前一个交易日亦收获涨停。

实力雄厚

国资注入带来大机遇

此次股权交易前,奇精控股持有公司999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03%,为公司控股股东;汪永琪、汪兴琪、汪伟东、汪东敏分别持有奇精控股21.04%、20.44%、12.50%、12.50%的股权。汪永琪、汪兴琪、汪伟东、汪东敏四人,直接持有公司14.58%股份,通过奇精控股控制公司52.03%股份,合计控制公司66.61%的股份。

此次交易完成后,宁波工投集团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最大的股东,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宁波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这意味着,本次协议内容生效后,奇精机械从民营企业变为地方国资控股企业,同时也成为宁波工投旗下第一家取得控制权的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宁波工投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版图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宁波工投主要业务包括智能制造、股权投资、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三大板块,主要聚焦宁波“246” 产业集群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而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国资注入带来的资源资金机遇利好更是不言而喻。奇精机械方面表示,引入宁波工投作为公司大股东,不仅有利于优化和完善公司股权结构,同时也有利于发挥协同效应,利用大股东资源匹配、资金支持等天然优势,推动公司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升公司竞争力。

年内首次实现单季收入与利润同步正增长

汽车零部件晋升为第二主业

奇精机械于2017年2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是宁波市工业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洗衣机离合器等家电零部件、电动工具零部件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是一家以机械精加工为主的制造型企业。

《2020年第三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下滑幅度相比上半年大幅收窄。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451.21万元,同比下降7.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3.13万元,同比下降8.55%;

前三季度数据改善主要得益于第三季度经营情况明显好转,营收与利润实现同步增长,业务恢复超出预期。奇精机械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3,876.13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4.51万元,同比增长6.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769.97万元,同比增长13.58%。这是2020年以来首次实现单季度收入与利润同步正增长。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各项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加强资金回笼管理,降低原材料采购量和库存商品库存从而减少资金占用,有效降低公司费用、节省资金成本,减少坏账风险和库存积压风险,保障公司流动性充足,取得显著成效。公司2020年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程净额23,655.86万元,同比增长416.10%。

奇精机械发布的《2020年第三年度报告》还显示,奇精机械主营业务分为家用电器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和电动工具零部件等三个板块。据悉,公司三个板块业务均出现大幅好转,特别是汽车零部件业务三季度继续保持60%以上的增速,1-9月产值已突破亿元,首次超过电动工具零部件,成为公司第二主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