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继续撒钱!美参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时间:2021-03-07 11:41:17 | 来源:界面新闻

美东时间周六,在经过25个小时的马拉松投票后,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救济法案以50:49票在国会参议院获得通过。

这项名为《美国救助计划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 Act)的提案目前已被送回众议院,后者将于下周二对其进行投票。尽管部分众议员对参议院作出的改变表示不满,但迄今为止尚无人威胁称将投票反对。民主党人希望在下周将提案送呈拜登签字生效。

该法案包括向符合年收入标准的个人或家庭发放1400美元/人的现金支票,提供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直至9月6日,一年最高3600美元的儿童津贴,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救助,340亿美元的《可负担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补贴以及140亿美元的新冠疫苗补贴。

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国会已通过一系列纾困法案,包括去年3月时2.2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和去年底时约9000亿美元的救助法案,这些法案都获得了两党的广泛支持。

在新近掌控了白宫和参议院后,民主党人启动了“预算和解”程序,计划在没有共和党的支持下通过新一轮救助措施。

在该程序下,即便所有共和党参议员都反对,只要民主党参议员集体支持,再加上副总统哈里斯“自己人”的一票,该提案就能以51票获得通过。这也意味着,民主党不能有任何一名议员倒戈。

但是投票过程中,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对失业救济金的额度持不同意见。在持续9个小时的协商后,曼钦最终与民主党同僚达成妥协:将失业救济金额度由原来的40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但将其持续时间从7月延长至9月。

此前,众议院在上周六(2月27日)通过了上一个版本的刺激方案,但为了让方案获得参议院通过,拜登于本周三对方案做了调整:提高1400美元现金支票的发放门槛。

依据修改后的条款,年收入在8万美元以上的个人和16万美元以上的家庭不符合获得现金支票的资格。原有的门槛为个人年收入10万美元和家庭年收入20万美元。

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预算模型,这一调整将使约900万个家庭无法获得支票,为政府节省120亿美元成本。按原计划将有约1.6亿人符合条件。

拜登周六表示,参议院通过该救助法案,意味着他在兑现其承诺上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它并非十全十美,但却是民众急需的,”拜登在白宫表示,“它将给许多美国人的生活带来很大改变。”

虽然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步伐超出预期,2月失业率已降至6.2%,但依然有850万人因疫情失去工作,而且部分少数族裔的失业率依然处在高位。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和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国要到2024年才能完全收复疫情期间失去的就业岗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