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5月开行

时间:2021-04-15 15:41:18 | 来源:北京日报

4月14日上午,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主办、中国铁旅集团承办的“坐着火车游京津冀、中国”旅游推介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全年,计划开行西藏、新疆、东北、西北、华南、京津冀等方向67趟旅游专列。其中,“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以京津冀为中心,围绕京韵津味燕赵风,打造高品质文化列车,5月将开行两趟。

记者从中国铁旅集团获悉,依托铁路资源优势,该集团着力打造“坐着火车游中国”“坐着火车游京津冀”“坐着火车游北京”三大产品体系,推动铁路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内经济大循环。今年全年,计划开行西藏、新疆、东北、西北、华南等方向67趟旅游专列,打造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旅游专列车体选用四人空调包厢,车内设备设施舒适便捷。针对中老年游客居多的情况,全程配有优秀导游和医疗保健人员,尽力适应中老年游客出行节奏,避免受旅途紧张和舟车劳顿之苦。

同时,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专列出行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标准,始发前、终到后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列车上准备备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采用分餐制,出团前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

值得一提的是,“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以京津冀为中心,围绕京韵津味燕赵风,打造集火车、美景、人文、历史为一体的高品质文化列车。车体总编组8辆,3节软卧包厢,定员共108人。

列车配备一节餐车、两节多功能车厢,多功能车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提供KTV、茶艺展示、歌舞表演、书法绘画等个性化服务,让旅客在列车上不仅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新体验,还能随时随地通过列车内饰、人员服饰、卧具备品、品牌标识、服务设施等深入了解京津冀区域内厚重的人文及历史旅游资源和元素。

根据开行计划,5月将有两趟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5月7日发车的班列以“献爱母亲节之观太行景、游乡村情”为主题,3天内游览涞源白石山世界级地质公园、易水湖、太行水镇等景点。5月14日计划开行“逛古城话非遗学党史游乡村”4日旅游班列,游览邯郸广府古城、武安太行山七步沟、涉县红色129师等景点。

为满足市民周末、节假日出行出游、休闲度假需求,铁路部门以市郊铁路为载体,深入挖掘市郊铁路S1线、S2线、S5怀密线沿途丰富旅游资源,打造“坐着火车游北京”旅游品牌,将陆续推出S1城市副中心线“穿越地下直径线、览京通古韵情”文化之游;以S2线为基础的“漫游画廊,品味京张”游古站,体验京张老线“人”字形铁路,探秘新老京张线“天地合德之旅”;以S5怀密线为基础打造“畅游花海、珠帘古镇”休闲度假之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