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冲上热搜!宣布离婚后已获200亿!网友酸了:还只是开胃菜

时间:2021-05-17 07:41:18 | 来源:中国基金报

自从比尔·盖茨夫妇5月5日宣布结束27年的婚姻以来,引发了社会各界人士对两人离婚原因,以及财产分配上的猜想。

5月14日,盖茨夫妇离婚案举行了首次听证会,涉及分割1400亿美元。

虽然离婚判决日要到2022年4月,但是最新的监管文件显示,比尔·盖茨创立的Cascade Investment投资公司,再度向梅琳达名下转移了225万股迪尔集团股份(Deere),市场价价值约8.51亿美元。

加上离婚当天,比尔·盖茨赠予梅琳达其可口可乐凡萨瓶装(FEMSA)等价值18亿的股票,半个月时间内梅琳达已拿到超过30亿美元“分手费”,折合人民币约200亿元。

冲上热搜

截至发稿,梅琳达已获得30亿美元分手费的消息霸榜微博热搜。

有网友表示,30亿美元还只是开胃菜,酸了,酸了……

比尔·盖茨到底多有钱?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的数据,比尔·盖茨的财富是1450亿美元。而在这其中微软的股份只占其财富很小的一部分,如今他持股比例仅有1.37%。

截至5月14日收盘,微软的总市值约为1.87万亿,这意味着比尔·盖茨持有的微软的股票市值约为256亿美元,约为他总财产的20%。

那么比尔·盖茨的财产组合有哪些呢?

据了解,最开始比尔·盖茨拥有44.8%的微软股份,后来在财富逐渐增长的情况下,他意识到不能过分依赖一只股票,于是开始有步骤地减持微软股票。

同时他开始建立自己的理财团队,1994年在成立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时候,Cascade投资公司也成立了。(对,就是文章开头提到的向梅琳达转移股票的那个投资公司)。

帮比尔·盖茨管理Cascade的人叫做迈克尔·拉尔森,是个职业投资操盘手,此前曾在美国著名基金公司百能投资公司担任债券基金经理一职。

Cascade管理着庞大的投资组合,通过Cascade,比尔·盖茨拥有价值不菲的资产,包括农业机械制造商迪尔公司10%的股权,约120亿美元,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的110亿美元,以及帝亚吉欧公司(Diageo)的16亿美元。此外,Cascade还收购了墨西哥、亚特兰大和休斯顿的四季酒店。

除了投资组合,盖茨夫妇还是美国最大的地主,购置投资了大量房地产。

最负盛名的就是华盛顿麦地那的湖边别墅,它占地面积超过66000平方英尺,在华盛顿湖畔拥有大约500英尺的私人滨水空间。它拥有6个厨房、24个浴室和6个壁炉,配备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2019年,该房产被评估要收104万美元的税,意味着其评估价值为1.313亿美元,房产税率为0.793%。

据报道,这套豪宅里还有一个巨大的鱼缸。里面居然还有一条鲸鲨--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之一。

2013年,盖茨又开始在号称“世界冬季马术之都”的佛罗里达州惠灵顿积聚地产。他以870万美元买下了一栋有四个卧室和和一座养马牧场的豪宅。2016年,他买下了毗连地块的五处房产,总共花了3587万美元。2019年,他又花2100万美元购置了一个30英亩的马场,共计59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女儿詹尼弗·盖茨是一位屡获殊荣的马术运动员。

除了买房,和很多有钱人一样,盖茨还买小岛。媒体报道盖茨拥有一座私人岛屿——大博格岛(Grand Bogue Caye),它位于中美洲伯利兹海岸附近,占地314英亩,是那里最大的一个岛屿。盖茨为购买此岛支付了2500万美元。

地产之外,盖茨还热衷收藏跑车,盖茨是个跑车迷,尤其钟爱保时捷。1979年,盖茨购买了一辆保时捷911,后来又增加了一辆保时捷930 Turbo和罕见的保时捷959。

据说盖茨还拥有一辆捷豹XJ6和法拉利348.2020年,比尔·盖茨还购买了完全电动的保时捷Taycan,当时还与特斯拉的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发生冲突。

这位编程天才还酷爱飞机。他拥有两架巴蒂尔喷气机,这种飞机能够以0.8马赫的速度飞行6700海里,每架要花费4500万美元,另外他还拥有一家小型固定翼飞机塞斯纳208。与此同时,他还是全球最大私人飞机基地运营商的大股东。

比尔·盖茨另一个投资爱好也很费钱,那就是收藏艺术品。1994年,他在拍卖会上以308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达芬奇的一幅著名手稿《莱切斯特手稿》,它记录了达·芬奇的许多科学发现和观察。

1998年,比尔·盖茨曾经斥资3千600万美元(约合2.3亿人民币)买下温斯洛·霍默的超现实主义画作《迷失在大浅滩》(Lost on the Grand Banks),创下了当时的美国艺术品竞拍记录。而现在,这幅画被挂在比尔·盖茨家庭图书馆外面的墙上。

除此之外,据不完全统计,他还在收藏其他各种艺术品上花了超过1亿美元。

由于比尔·盖茨夫妇的资产形式多样、投资错综复杂,这也使得夫妇二人在财产分割上存在巨大的障碍,这也是为什么两人分别都聘请了天价律师团队来打离婚官司。

梅琳达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女富豪

根据《人物》获得的梅琳达在华盛顿州国王县提交的离婚申请书,梅琳达与盖茨并没有签署婚前协议,他们将根据分居协议来分割他们的资产。

这也就意味着,比尔·盖茨可能要将自己的1450亿美元财富分给梅琳达一半。分割完成之后,梅琳达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女富豪。

华盛顿州是美国九个实行夫妻共同财产制的州之一,这意味着两人婚姻期间获得的多数财产,共同属于这对夫妻,离婚时将平均分配。

尽管目前还不清楚两人离婚后的财务状况细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巨额财产都不会落入三名儿女的口袋中。

盖茨夫妇2011年就决定不让子女继承遗产,并解释说,孩子们应该走自己的路,若将巨额财产留给他们,会导致他们被金钱蒙蔽,不珍惜自己的未来。

这对夫妇共有三名孩子,最小的一个最近刚满18岁,据说,盖茨家的孩子年满14岁以前都不得拥有手机。

北京时间5月10日(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官宣与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离婚后的第6天,梅琳达首次更新动态,分享了一张与三个孩子合影并配文写道:“我喜欢做他们的母亲,对于任何庆祝母亲或母亲形象、纪念你所爱的人,或者反思你自己今天适应力的人,我希望你的一天是有意义的。”,长女詹妮弗·盖茨率先为妈妈点赞。

三个子女如今已经长大成人,夫妇二人也不需要因为子女的抚养权问题而闹上法庭,这大约是夫妇二人早已分局,但是决定在最小的女儿年满18岁之后再离婚的重要原因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