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累计营收279亿 CBD核心园区下半年投用

时间:2021-06-11 15:41:23 | 来源:大众报业

6月11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初获批成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中央商务区(CBD)园区为核心园区,以历下燕山园区和高新园区为分园区,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2亿元。其中CBD核心园区13亿元,目前一期工程正在装修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聚集中智山东、上海外服等81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其中历下燕山园区38家、高新园区43家,业态囊括人力资源外包、人才评价、职业规划、中高端人才寻访、管理咨询、培训、财税等全产业链条专业化服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税收2.62亿元,2020年服务用人单位16.15万家次,服务个人206万余人次,帮扶就业和流动61万人次。

产业园的房租采取“三免两减半”政策,即前三年免收房租、后两年减免房租50%,对园区内企业在研发创新、活动举办、注册审批、行政业务、公共资源等方面,分别给予不同程度奖补和帮扶,进一步优化园区经营生态,强化对入园企业的管理服务和激励支持,为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杨富基介绍说,下一步,济南将以“国字号”园区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黄河流域专业化、品牌化、现代化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产业聚集新高地。园区建设发展实现“三步走”,即从“产业集中”到“产业集聚”,再到实现“产业品牌”的目标。力争到2025年,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实现千亿级目标,为打造“五个济南”、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山东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刘保俭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发展的平台载体,是实现产业快速提升的有效举措。去年,全省21家省级产业园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税收6.9亿元,产生了良好的共生效应。山东依托烟台、济南等国家级、省级园区,既推动了人力资源服务管理理念的创新,也搭建了业内交流互鉴的平台。各个园区定期举办全国、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对接交流活动,交流先进理念,培训从业人员,扩大行业影响,有力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山东将继续加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支持力度,研究制定省级园区评估指标体系,组织开展省级园区评估,强化结果运用,促进园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