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我市追缴医保基金25.34万元

时间:2019-08-09 15:41:07 | 来源:商丘日报

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坚决守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目前,已拒付违规资金23.68万元、追缴医保基金25.34万元、扣除保证金11.5万元。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组成9个检查组赴县(区)检查,各县(区)医保局对各定点医药机构实行全覆盖、多波次检查,全力以赴深入一线工作,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开展常态化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险政策和基金监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敢骗”的舆论氛围。

加大查处力度。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364家次,定点医药机构1142家次,暂停13家医药机构和1名医生医保服务资格,约谈41家医药机构和1名医生,向15家医药机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健全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监控、审核的水平,推进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建设,落实建设资金80万元。同时,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险业务经办规程,完善协议管理办法和内控机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