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贵阳银行三大股东拟增持不低于1734万股稳定股价

时间:2019-08-02 17:33:15 |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股价持续低于净资产,贵阳银行(601997.SH)触发股价稳定措施。

8月1日晚间,贵阳银行披露股价稳定方案,公司拟采取由股东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

称“贵阳市国资”)、贵州乌江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乌江能源”)、遵义市国有资产投融资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遵义市国资”)以及在公司领取薪酬的现任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份的措施稳定股价。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公司股票于2016年8月16日上市),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则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稳定公司股价。

自2019年6月24日起至2019年7月1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8.99元(2019年4月16日,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12.98元;2019年6月17日,公司实施完成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经除权除息后相应调整为8.99元),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

件。

本次增持计划具体包括,公司股东贵阳市国资拟增持公司股份数不少于1011.83万股,贵州乌江能源拟增持公司股份数不少于433.64万股,遵义市国资拟增持公司股份数不少于289.1万股,上述三大股东拟合计增持不少于1734.57万股。

此外,在公司领取薪酬的现任非独立董事:董事长张正海,董事、行长夏玉琳,董事、首席风险官邓勇(张正海董事任职资格、夏玉琳董事及行长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高级管理人员:副行长梁宗敏、副行长张伟,总稽核晏红武、首席信息官杨鑫、董事会秘书董静,以不少于上一年度自公司领取薪酬(税后)50%的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前述8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份金额合计不低于172.28万元。

本次增持实施期限为自2019年8月2日起6个月内。本次增持主体的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存在因所需资金不到位而导致后续增持无法实施的风险。

截至7月19日,贵阳市国资、贵阳乌江能源、遵义市国资分别持有该行4.64亿股、1.99亿股、1.3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6.17%、4.12%。不仅如此,贵阳市国资、贵州乌江能源、遵义市国资承诺,增持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的公司股份。同时,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商业银行主要股东自取得股权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所持有的股权”的规定,贵阳市国资、贵州乌江能源作为公司主要股东,承诺本次增持的股份自取得股份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

责编:ZB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