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李嘉诚终于要开银行了,马上要在美国上市,去年利润高达30多亿

时间:2019-07-31 17:33:04 | 来源:商业评说

许多人都知道李嘉诚一辈子做过了非常多的生意。当年连马云也佩服李嘉诚可以做这么多生意。马云就曾经请教过李嘉诚,为何你李嘉诚可以这么厉害,做什么成功什么。后来马云还在一个节目上分享了这段故事。

李嘉诚现在的生意非常多,当年以实业起家,后来他涉及到了地产、电力、水务、零售、

天然气、石油、通讯、基建、机场、航空、互联网等等。李嘉诚的长江和记帝国总计拥有22家上市公司,总资产达到了1.4万亿,去年营收350亿美元,利润45亿美元。

不过有趣的是,李嘉诚出身香港这个金融之都,一生却偏偏没有开过银行。不过现在李嘉诚也终于要开银行了。去年小米在香港上市的时候,雷军就特意去拜访了李嘉诚。当时雷军跟李嘉诚谈好了好几项合作。

当时李嘉诚已经正式退休了,公司的事情都是儿子李泽钜在管理。李嘉诚还是以个人的身份投资了小米公司1亿美元,成为了小米在香港上市的基石投资者。另外李泽钜跟雷军也达成了合作,小米手机正式进入了和记电讯全球1万多家门店。

不过许多人并不知道,在这之后李嘉诚跟雷军还有更深入的合作。那就是一起在香港开银行。李嘉诚旗下有一家金融公司尚乘集团。在李嘉诚的推动下,这家公司跟小米合作,一起拿到了香港的虚拟金融的银行牌照,也就是说李嘉诚要联合雷军在香港开网上银行了。

尚乘集团是李嘉诚旗下的一家大型金融集团。尚乘集团原来主要的业务是股票承销、债券承销等等。最近几年内地的许多金融跟互联网公司去海外或者香港上市,都有尚乘集团的身影。

尚乘集团去年营收7亿多美元,利润高达5亿多美元。尚乘集团的利润率确实非常惊人。银行还没开起来,尚乘集团一年的利润已经高达30多亿人民币了。另外尚乘集团目前还管理着24亿美元的资产。

尚乘集团的股东也堪称是明星阵容,尚乘集团的股东除了有李嘉诚外,还有内地的科技新贵跟香港的豪门。小米、同程艺龙、还有蔡文胜旗下的基金都投资了尚乘集团,另外香港富豪邱达昌、新鸿基的李明治、富豪酒店的罗旭瑞家族等等也都投资了尚乘集团。

李嘉诚现在并没有参与尚乘集团的管理,公司的高管都是行业内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理人。其实拥有如此多的明星股东,尚乘集团想要不成功都很难。其实李嘉诚现在最厉害的地方,就是自己的人脉资源。尚乘集团已经在美国提交了上市招股书,马上就要登陆纽交所,这次上市尚乘集团准备融资1.79亿美元。

李嘉诚不管做什么生意都是一呼百应,不管是香港的豪门还是内地的科技新贵,这些人都围绕在李嘉诚的周边,形成一股强大的动力。

其实在过去几十年中,李嘉诚有无数的机会可以开银行,不过李嘉诚一直没有做。因为在香港最大的银行是汇丰银行。李嘉诚的生意多年来一直得益于汇丰的帮忙。李嘉诚如果在香港开银行,那就是跟汇丰银行抢生意了。

李嘉诚一向是希望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原则,所以他一直没有在香港开银行。不过现在不一样了,自己已经退休了,所以开银行是个人的行为跟公司没有关系。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当年跟李嘉诚熟悉的那些汇丰高层也大部分退休了。

另外现在李嘉诚自己的实力也非常强了,他早就不需要银行的支持了。现在反而是银行求着李嘉诚来贷款了。李嘉诚现在公司的贷款非常少,负债率非常低。李嘉诚自己有的是现金,完全不需要跟银行借贷。

李嘉诚终于要开银行了,马上要在美国上市,去年利润高达30多亿,李嘉诚轻轻松松就又多了一家上市公司。只能说越有钱的人赚钱是越轻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