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银行冠华 | 11月策略: 全面看多兴业银行

时间:2019-11-03 17:33:16 | 来源:国泰君安研究所银行组

作者:邱冠华、袁梓芳、梁凤洁、郭昶皓

具体参见2019年11月3日报告《11月策略: 全面看多兴业银行——银行投资策略月报》

本报告导读

慢就是快,稳就是好!全面看多兴业银行——优秀银行阵营中最佳性价比银行,为2020年度最看好的品种,目标价25.20元,现价空间30%。 

►10月表现回顾:银行板块涨幅居前

10月银行板块整体上涨4.3%,涨幅在所有行业板块中排名第4。涨幅前五位的银行及涨幅分别是:常熟银行16.1%、光大银行10.2%、张家港行9.5%、中信银行8.7%、贵阳银行7.4%。

上月我们重点推荐的组合涨幅如下:兴业银行6.8%、平安银行4.3%、光大银行10.2%、南京银行0.5%、邮储银行(H股)5.2%。

►11月投资建议:全面看多兴业银行

A股市场投资核心资产化趋势明确,好公司型的银行股已成为最具性价比的核心资产。选股我们倾向于抓哑铃姿势——“抓中间,放两头”,重点推荐兴业银行(年度品种)/平安银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和南京银行。

11月起我们重点提示兴业银行的机会,全面看多兴业银行,并将其列为2020年最看好的年度品种,与平安银行并列核心推荐组合首位。

逻辑:兴业银行——优秀银行阵营中最佳性价比的银行股,“商行+投行”战略有望谱写新篇章。三季报印证了我们此前的判断,中报利润降速并非经营不善,恰恰是火箭升空前的最后一次加注燃料——资负结构华丽转身,资产质量深度夯实,预计业绩增速稳中回升。

►11月重点关注:

1、财政部拨备新政未来将如何落地?

财政部对《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对外征求意见,10月26日前征求意见截止。文件核心要点是“金融企业原则上计提损失准备不得超过国家规定最低标准的2倍,超过2倍的部分,年终全部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关注:①具体落地时间,关乎银行财务会计调整的时间;②重要细节的明确,如超标准的拨备是直接通过会计重述还是通过利润表释放,“国家规定最低标准”的明确等。

2、结构性存款新政下存款成本变化?

2019年10月1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针对结构性存款的发行、运作等环节进行了规范。新政实施后,银行通过不合规结构性存款高息揽储的通道变窄。部分中小行需压降不合规产品规模,而大中型银行存款竞争压力或边际缓解。持续关注后续存款成本率变化情况。

3、企业中长期融资是否能持续改善?

2019年8月、9月企业中长期融资都同比改善,分别同比多增860亿元和1837亿元。逆周期调节政策背景下,企业融资情况有望进一步改善,宽信用效果需密切关注。

►风险提示:经济失速、不良爆发。

大话金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