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棚改“新样本”助力深港科技合作区

时间:2019-08-06 07:41:10 | 来源:深圳商报

今年我市规模最大棚改项目、福田区重大工程南华村棚改昨天传来喜报,南华村棚改自7月21日启动签约工作以来,截至8月4日,集中签约期为15天,个人和企业住宅签约率达99.6%。

“南华村棚改是深圳棚改新样本。”建于1984年的南华村小区位于滨河路南、深圳河北、华强南路西侧,占地面积约16.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共有建筑物70栋、房屋2727套,是深圳第一批公务员和教师“福利房”。由于建成较早,南华村住房建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房屋质量堪忧。10年来,南华村多次启动旧改,先后有4家开发商进驻,结果均宣告失败。

随着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建设推进,利用全市棚户区改造的有利契机,南华村棚改提上日程,2019年4月,南华村项目通过市住建局备案,纳入全市2019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5月,福田区抽调40名干部入驻现场指挥部开展工作。福田区委区政府从方案制定到工作实施到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表现,都把人民放在首位,以人民为中心做方案。“与民谋利,不与民争利。”目前,南华村住宅房屋补偿安置方案已通过市住建局的专家评审,房屋增购价格确定为39192元/平方米。规划设计已结合业主意愿进行调整,还在不断深化、调整。

并非所有的棚改都有对抗和冲突,截至8月4日,集中签约期为15天,2510套个人和企业产权住宅成功签约2500套,签约率99.6%,创造了新深圳速度,将最难的棚改工作做到了极致。这说明只要顺乎民意、抓住民心,就能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只有党心民心相向而行,才有这种速度。”一位干部由衷感慨。

河湾北片区改造工作筹备之初便确定了“党建引领”的工作方式,迅速组建成立了项目临时党委,充分整合街道、社区党建资源,动员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发挥业主党员力量,调动群众积极性,建立义工队伍,形成党群共治局面。棚改中,工作人员以真情服务业主,以情以理以法服务于群众,南华村棚改工作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李中康在90岁老父亲动手术的第二天就赶了回来,一边要照顾年迈而又病危的老父亲,一边肩负工作重任,直到父亲病危的前一刻,他才请假离开南华棚改现场;赵晓华孩子生病了没有时间陪伴,常常工作到深夜12时回家;巫资香没有时间回家给女儿过生日,晚上8时躲在一个小角落给孩子唱生日歌,被同事拍下来发到了微信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