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小村基金会 献出大爱心

时间:2019-08-30 13:41:10 | 来源:菏泽日报

8月21,定陶区冉堌镇王堂村张香芝的家中,一场特殊的慈善基金发放仪式正在进行,本村基金会成员和村干部为张香芝送去了5000元的慈善救助款。

“今年5月份香芝被查出来患有白血病、子宫瘤、肺血栓,短短三个月就暴瘦了20多斤,看病花了十三四万元,感谢村里的慈善基金会在困难时候拉我一把。”带妻子从济南治病回来的王玉良感慨地说。

“基金会成立以来的每一笔捐助,我们都严格按照申请—基金会审核—村委会讨论—公示的流程,从申请到领到救助款只需要7天。”王堂村慈善基金会会长王崇新告诉记者,“通过救助意见的公示,更多的村民看到了基金会带来的益处,让村民们能更积极地参与到基金会活动中来,互帮互助,共同解决困难。”

据王堂村党支部书记王有才介绍,该村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12月28日,本着“奉献、互助、自愿、公开”的原则,以个人捐款为主,用于救助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并定于每年的12月28日为慈善基金的捐款日。

“王有才捐款1000元、王崇新捐款1000元、王连平捐款1000元、王永山捐款500元……”记者从王堂村“慈善基金”光荣榜上看到,王堂村慈善基金会首次就募集了74户村民捐款36000元。

“去年我们的基金会捐助了10个困难家庭,其中有9个贫困户,1个遭受重大车祸,救助对象主要是因重大疾病或突发事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群众,救助标准视情况而定。”村干部张翠英说。

“基金会成立的初衷就是消除村内不幸福的事,目前来看效果不错。”王有才说。 通讯员张腾飞记者刘卫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