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浦发银行行长辞职 今年现多位高管更替

时间:2019-11-12 09:33:09 |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但慧芳) 近日,A股上市银行、全国股份制银行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其收到公司副董事长、行长刘信义先生的辞呈,由执行董事、副行长兼财务总监潘卫东先生代行行长职责。这是浦发银行今年以来再度换帅,今年7月,浦发银行高国富卸任,郑杨出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并推荐任浦发银行董事长。

浦发银行公告显示,近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行长刘信义先生的辞呈。因工作调整,刘信义先生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资本与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该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浦发银行称,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并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任职资格之前,由执行董事、副行长兼财务总监潘卫东先生代行行长职责。

相比此次对外公示的高管变动,此前董事长更换则更为“低调”。浦发银行7月24日公告称,现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郑杨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获得通过。

公开信息显示,7月9日浦发银行召开干部大会,会议宣布,因年龄原因,高国富不再担任浦发银行领导职务,郑杨出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推荐任浦发银行董事长,后续程序按相关法律办理。这表示,截至目前,浦发银行董事长、行长均在下半年出现更替。

浦发银行披露的人事简历显示,郑杨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党委委员、外汇管理部主任,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市金融办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等职。

与此同时,此次代理行长潘卫东早期曾任宁波证券公司业务部副经理;后加入浦发银行,历任宁波分行资财部总经理、北仑支行行长、宁波分行副行长,浦发银行产品开发部总经理,昆明分行行长、党组书记等职位。

责编:ZB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