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连跌8月 又自爆20亿“财务雷” 这家公司的5.4万股民惹谁了?

时间:2019-11-26 09:41:24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有这么一家公司,监管部门早就发现他的财务有问题,但他此前是能拖就拖,能不说就不说。现在好了,自觉窟窿很大,可能瞒不住了,便“自首”了。

这家公司叫华仪电气。11月24日晚,其发布公告称,经自查,公司存在违规担保和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问题,涉及金额合计19.8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8.75%。

具体看,违规担保金额为92590万元,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担保金额为49350万元,为其他第三方的担保金额为43240万元;关联方资金占用合计10.58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控股股东归还自身融资借款及利息、代偿互保单位本息及经营周转等用途。

其实,从有关媒体的报道来看,华仪电气的财务异常早在2015年就出现了。这些年,华仪电气一边是货币资金充足,一边是短期借款越来越多;一边是货币资金很多,一边却是利息收入少的可怜;一边是营业收入较低,一边却是应收账款高企等等。

而这些异常,监管部门其实早就有所察觉。2016年至2018年间,交易所是年年向华仪电气发出年报事后审核意见函。今年4月,针对华仪电气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事项,交易所又是特地发出问询函。

可直到8月份,华仪电气才回复这份问询函。令人想不到的是,在当时的回复中,华仪电气竟将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金额从7亿元压缩到2亿元。

如此前言不搭后语的表态,怎能不让监管部门恼火。这不,在华仪电气发布公告后不久,交易所的监管工作函便拍马赶到,分8点内容,要求华仪电气说明前期意见与本次自查披露情况严重偏差的原因,核实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产生的具体形式和原因等问题。

此外,在华仪电气的自查公告中,华仪电气表示控股股东华仪集团已经承诺会在公告披露之日起一个月内解决上述上市公司对外担保和资金占用的问题。

可问题在于,11月22日晚,华仪电气刚刚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华仪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3%,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2.34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963%,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2.34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累计轮候冻结数为 2.98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27.01%。

这么一来,华仪集团的承诺还有几分可信呢?对此,本周一华仪电气的一字板跌停便是最好的答案吧!

想想已千疮百孔的乐视网,因关联方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情节严重而被ST的辅仁药业,以及未能在一个月承诺期解决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问题而被ST的天成控股。

这对华仪电气的5.42万股东来说,公司股价连跌8月本就很难受了,现在又摊上这么个事,可能想死的心都有了。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