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加拿大皇家银行:金价虽盘整 明年还是可能突破1600

时间:2019-11-12 13:33:14 |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加拿大皇家银行:黄金年底将出现盘整 明年或突破1600

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称:“在本年度收于1400美元之后,明年的平均价格将更可持续地维持在1500美元的水平,甚至将多次突破1600美元的水平。这表明到2020年,总体上与上年同期相比,价格将保持强劲。”

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金价在年底出现整固并不令人意外,但这并不意味着金价明年不会突破1600美元大关。

该行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指出,由于美国股市上涨,货币政策方向和贸易局势好转,黄金已经失去(上行)动能,今年或将收于1400附近。

“我们一直以来都认为黄金在年底前将出现整固,预计第四季度均价为1484美元。近期的货币政策指引、美国股市的强势以及贸易相关消息令金市低迷,限制了金价上行空间。”

但Louney表示,从长期来看,黄金走势强劲,金价可能在2020年不止一次突破1600美元。

他指出:“在本年度收于1400美元之后,明年的平均价格将更可持续地维持在1500美元的水平,甚至将多次突破1600美元的水平。这表明到2020年,总体上与上年同期相比,价格将保持强劲。”

今年以来,市场避险情绪的增强一直在提振金价和黄金配置。Louney补充道,这种趋势预计将在明年继续推动金价上涨。

Louney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大致预计这些趋势将持续,并与市场对该领域的持续兴趣形成平衡,尽管年底前会出现价格整固,至少不会出现重大避险事件。当前黄金ETP(交易所交易产品)持仓量已超过2012年高点,我们认为在经过一段程度的价格整合后,未来黄金配置仍将是有利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