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子公司再领35万罚单 浙江稠州银行或因业务违规等问题资产减值翻三倍

时间:2019-11-07 13:33:24 |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11月7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因未对同业客户实施统一授信管理,江苏东台稠州村镇银行领到两张罚单,被盐城银保监分局累计罚款35万人民币,相关负责人被警告。

天眼查显示,江苏东台稠州村镇银行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以下简称“稠州银行”)旗下控股子公司,稠州银行持有其52.5%的股权,认缴金额为5220万。

在2018年度报表中,稠州银行将其归类为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子公司。

据财经网不完全统计,这也是年内第三家领罚的稠州银行控股村镇银行。

此前,广州花都稠州村镇银行因银行授信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累计被罚90万,并有两名相关负责人被警告;岱山稠州村镇银行因未能通过有效的内控措施发现并纠正员工违规保管客户信贷资料的行为被罚20万。

以上两家稠州银行分别持股35%与41%,认缴金额分别为8750万与4100万。

而对于稠州银行来说,今年以来也已在各级银保监领罚10多次,涉及金额超过800万,另有多名相关负责人被警告。被罚事由涉及贷款、同业、理财等多项业务。

数据来源/银保监会  图片制作/财经网

业务上的屡屡违规与管理漏洞,在一定程度上让稠州银行资产减值大幅飙升。其2019年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稠州银行的营业支出为32.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7.7亿增加了14.8亿,同比上升83%。其中,资产减值损失金额达到18.2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61亿元增长13.63亿元,同比增长295%。与此同时,该行在同期实现净利润11.38亿元,远低于本期稠州银行的资产减值。

此外,稠州银行资本充足率有所回落。2019年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稠州银行资本充足率13.78%,较2018年年末增长了0.95%。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出现回落,分别为9.22%、9.22%,分别较2018年年末下降了0.33%、0.3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