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11月新房均价出炉 十大城市6个下跌

时间:2019-12-03 17:41:14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当北京、广州、武汉、重庆等城市的居民终于可以感觉到一点点的楼市降温时,同样位列中国十大城市的成都,房价涨幅依然一马当先,一骑绝尘:环比是均值的9倍还多,同比更是10个城市里唯一上两位数的城市!

成都新房价格同比增长高达13.6%

中指院刚刚出炉的十大城市新建住宅样本平均价格指指显示,2019年11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2723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5%。十大城市中,4个城市环比上涨, 6个城市环比下跌,下跌城市个数较上月增加1个。

具体来看,成都和杭州环比分别上涨1.40%、0.86%,涨幅较明显。上海、深圳微涨,涨幅均在0.3%(含)以内。其他城市环比下跌,其中,北京、广州和武汉环比分别下跌0.25%、0.18%、0.14%;南京、天津和重庆(主城区)跌幅则在0.1%(含)以内。

同比来看,十大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14%,涨幅较上月收窄0.02个百分点。成都和杭州依然表现出领涨趋势,涨幅分别为13.60%、9.28%。而重庆(主城区)、武汉、南京、北京、天津、广州和深圳涨幅均在5%以内。

十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深圳反弹最厉害

11月,全国十大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持续下跌。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当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3863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27%,同比下跌0.96%。

环比来看,十大城市中,70%环比都在下跌,但深圳却明显出现反弹。在均价下跌的情况下,深圳环比上涨0.52%,是三个还在上涨城市中涨幅最高的,其他两个城市,即南京和上海,涨幅仅有0.13%和0.01%。天津和和重庆环比跌得最厉害,分别下跌1.35%、1.04%。

同比来看,10个城市中有8个下跌,平均价格下跌0.96%。其中,重庆同比下跌6.06%,跌幅最大;天津、成都、武汉、杭州、广州、北京和上海跌幅在5%以内。

中指研究院副总监吴建钦表示,从趋势上来看,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部分城环比是持续下跌的,而且跌幅在扩大。“这表明我们市场调整的压力在加大,临近年底特别像12月份基本上也是本年的收官,整体来看企业的推货节奏还是会加大,特别是有些城市会从供不应求又过渡到供求基本平衡或者供过于求的状态。”他表示,短时期内,整体价格很难会有突破,仍将处于调整过程当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