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视频实录】比亚迪刀片电池出鞘·安天下超级发布会

时间:2020-03-29 15:41:14 | 来源:e公司

责任源自初心,探索永无止境。比亚迪不忘初心,不懈创新,开放共享,推动全球新能源变革。二十年沉淀孕育刀片电池,征服动力电池测试领域“珠穆朗玛峰”,走出一条突破自我的新能源开创之路。

出鞘·安天下,3月29日14:30—15:30,比亚迪刀片电池发布会暨超级直播间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比亚迪副总裁、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重磅解析里程碑式的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

发布会核心要点:

王传福:刀片电池的最大特点就是安全 将倒逼整个新能源汽车作出改变

王传福:刀片电池将改变行业对三元电池的依赖

比亚迪副总裁:刀片电池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可以达到60%

比亚迪副总裁:刀片电池已经进入量产阶段

发布会文字实录:

14:36

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做介绍。

14:46

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刀片电池最大的特点就是安全,并且结构设计,使其拥有长寿命、长续航等特点。

14:47

比亚迪副总裁何龙做介绍。

14:54

比亚迪副总裁何龙:传统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只有40%,刀片电池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可以达到有60%以上,可以大大提高续航。

15:02

何龙:刀片电池已经进入量产阶段。

15:02

何龙:目前,大部分新能源车品牌都已经在和我们探讨刀片电池的合作。

15:12

王传福:对电动车真正产生颠覆性影响的就是安全,安全的核心就是电池。比亚迪内部评估就是用电动车电池非常苛刻的针刺实验来评估电池的安全。

15:16

比亚迪刀片电池针刺测试结果。

15:19

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 我认为,电池发展是三个趋势:1、电池材料和化学体系的创新,例如,从有机可燃的液体变为无机不可燃的固体。2、发展人工智能等智慧电池。3、在设计和产品工程进行创新,刀片电池就属于产品设计上的创新。

15:22

王传福:我们开发电池的原则:1、安全;2、长续航、长寿命;3、减少对稀有金属的依赖。

15:23

王传福:刀片电池将用在比亚迪汉系列,今年6月在深圳投产上市,续航可达600公里。

15:24

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观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