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策略】司库策略谈第112期:9月银行资产负债配置策略

时间:2019-09-02 09:33:07 |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郭益忻    兴业研究分析师

乔永远    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

本月的关注点:

流动性:静态因素方面,外汇占款、现金、缴税扰动不大,地方债+资本债叠加影响仍不可忽视;9月需要重置的NCD规模有限;季度末流动性可能不紧,但短端利率也不低;

利率变化:OMO利率调整可能性小,8月的波动模式可能延续;MLF或在第二笔到期时下调,带动几天后的LPR报价顺势下行。

本月的策略:

负债端:

资金不紧,利率不低;根据MLF调降窗口开启的节奏,决定9M-1Y期限吸收的力度;

关注中央及地方国库存款的安排节奏:不跨季的存款可以用接力的方式解决;

资产端:

信贷:对按揭、地产类资产保持审慎,关注债务平滑的机会;票据、非银借款可能迎来建仓机会。

利率品:同业监管加强利好政府债,政金债超调意味着机会;负债成本下行将持续有效打开利率债下行空间;

信用品:中小银行内部分层开始,资质较优银行的债务和资本工具可看做是高收益资产;资质有瑕疵机构仍然保持谨慎;

流动性提示及操作策略

下周公开市场有接近1400亿到期,政府债整体净发行1127亿,资本债方面国有大行第二笔永续350亿下周登场。下周月初,财政支出余力还在,预计可以吸收政府债发行,其他扰动因素影响不大。对同业业务规范的影响,市场关注点在政金债,但真正焦点在信贷投放的不足,建议保持关注:

1)票据和借款利率的反弹;

2)国开等政策性金融债的超调;一定程度的反弹之后,会带来较好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