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法国:滑不成雪 雪鞋热销

时间:2020-12-26 15:41:19 | 来源:新华社

法国人今年冬季受新冠疫情影响几乎没法滑雪,然而用于在雪地里行走的雪鞋却销量激增。雪鞋生产商招聘更多员工,加紧生产。

法新社报道,世界最大雪鞋生产商、法国TSL体育器材公司24日说,今年冬季雪鞋销售量是往年同期两倍,一段时间内的销量甚至达到往年同期的10倍。

已掌管这家企业34年的菲利普·加莱说,穿雪鞋远足在法国本来就是仅次于高山滑雪的第二大冬季运动,如今跃居第一。“人们想享受山野时光,却不能滑雪,所以选择穿雪鞋外出。”雪鞋是一种平面框形结构,把普通鞋固定在上面可以分散雪面承受的压力,避免脚陷入雪中,令雪地行走变得轻松。

由于担心滑雪场人员聚集会扩散新冠病毒,法国政府11月出台规定,滑雪场可以营业,但不能开登山缆车。滑雪场的餐馆和咖啡馆也像法国其他餐饮场所一样停业。这些限制实际上让人们没法滑雪。

为满足突如其来的巨大需求,TSL增雇了一倍人手,员工总数达100人,其中一些人是无事可做的滑雪教练。

加莱说,即便公司加紧生产,目前仍有大约4.5万双鞋的订单供应不上。他开玩笑说,雪鞋如今受欢迎的程度堪比疫情暴发初期超市里遭抢购的卫生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