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沪指震荡整理:周期股回落 北向资金净流入243亿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9-11-26 15:41:11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沪指今日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最终微幅收涨0.03%,收报2907.06点。两市合计成交393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回落,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43.63亿元,创单日净流入额历史新高。(点击查看>>沪深港通资金流)

消息面上,今日收盘后,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将中国A股大盘股在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比例从15%提升至20%,中盘股则以20%的比例一次性纳入。

根据券商机构的测算,相比前两次纳入所带来的资金流入高出约50%至70%,扩容后有望迎来年内最大规模的增量资金。

根据国盛证券策略团队的测算,11月的MSCI第三次扩容计划执行后,MSCI全球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权重将分别提升0.22%和1.44%,根据此前假设,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元。

此次扩容,将首次纳入约170只中盘股,并将其纳入因子一次性提升至20%。根据目前披露的MSCI纳入A股中盘股及大盘股名单统计,中盘股自由流通市值合计约为大盘股自由流通市值的17%。考虑到此次扩容完成后,大盘股纳入因子净提升5%,而中盘股将一次性净提升20%;初步估算中本轮扩容期间,中盘股与大盘股对应增量资金规模比例大约为2:3。具体来看,大盘股与中盘股获得增量资金规模分别约为189亿美元、126亿美元,分别约合人民币1320亿元、880亿元。

据统计,11月7日MSCI公布年内第三次扩容成分股名单以来,北上资金已对近八成中盘成分股进行了加仓,超六成成分股的加仓幅度超过0.1%。

此外,截至三季末,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和陆股通合计持有A股市值近1.8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3%,与公募基金持股市值相当。而四季度以来,大盘持续震荡,但是北上资金仍然保持买买买的步伐。

华泰证券分析师林晓明认为,短期来看,此次MSCI大幅扩容将为相关指数成分股带来增量资金。而从长期来看,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逐步推进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投资者结构和市场投资风气也将迎来重塑,届时高质量低估值的优质股票将会脱颖而出。

国盛证券表示,以消费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仍是增量资金主要流向,但考虑到中盘股纳入因子比例提升更大,预计本轮中盘股将更为受益。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称,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印度、巴西、南非、俄罗斯等经济体中大部分的核心资产被外资“买走了”。而我国的经济结构丰富性远高于这些国家,其中人口数量决定了会有更多的消费品行业的核心资产;而工业门类全球第一、独一无二的完整工业和科研体系,决定了我国会拥有更多科技成长类、工业制造类的核心资产。

兴业证券测算,增量资金对大盘股和中盘股的分配占比分别为57%和43%。从行业分布看,金融、医药、电子等板块增量资金流入规模占比将居前。

延伸阅读>>>

MSCI大事落地!五大主题基金经理:这次外资会看中哪些板块?

最大规模扩容!MSCI纳A因子再升 近3000亿资金等待入场

白马股杀跌背后:MSCI扩容前夕 内资向左 外资向右

投资策略>>>

国盛证券:三大因素致白马股回调 行情或到春暖花开时开启

六大知名基金经理展望2020年:A股慢牛有望逐步加速

深度解析!陈光明展望明年:对市场共识的“反向思考” 有时恰是藏宝之地

券商2020年度策略陆续出炉 科技创新企业成关注焦点

手机炒股选东方财富证券,享万2.5低佣,支持7×24小时在线开户>>>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