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这份关注函让前海人寿坐不住了 回应高价转让韶能股份原因

时间:2020-03-11 11:41:12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10日,韶能股份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回应交易所关注函。

3月3日,韶能股份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3月2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2.16亿股股份转让给华利通。转让完成后,华利通取代前海人寿成为韶能股份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9.95%。

前海人寿与华利通同属钜盛华旗下企业,钜盛华对它们的持股比例分别51%及100%。钜盛华的控股股东是宝能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

此次回函解释称,虽属同一实际控制人,但两家公司为独立经营的市场主体,有不同的经营发展模式与商业利益考量。其中,前海人寿近年来持续深化业务转型,聚焦价值、品质,服务实体经济,坚决回归保险本源。交易完成后,能够进一步优化前海人寿资产配置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投资运营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韶能股份也修改了此次第一大股东股份转让时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将支付股权转让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修改为“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

对于转让价格,回函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前海人寿持有韶能股份股票的账面价值为12.26元/股,为充分维护前海人寿及投保人利益,前海人寿以前述账面价值作为本次股份转让的定价依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