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震荡盘整 逢低布局

时间:2019-10-15 17:41:40 | 来源:万隆证券网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技术回调,验证了近期参与反弹行情的资金主要是基于超短线博弈性质。展望当前行情仍处于震荡盘整期,逢低关注博弈性机会。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56,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0月14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开始由相对兴奋转向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由积极乐观转变为谨慎观望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存在阶段性风险释放压力。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更新时间:2019-10-15)。

三、偏差分析

国庆节后反弹行情,主要是受私募机构仓位超预期下降,以及贸易判断的利好因素驱动。而从当前时间窗口来看,部分资金情绪受到较差的经济数据影响,处于谨慎理性的状态。但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沪深股通仍处于持续的逢低介入,表明被动配置需求仍在。因此,对于已经充分预期较为充分的经济数据,我们认为大概率不会导致资金合力减量的抛压影响。

在机构因谨慎而选择低仓位,且被动配置资金逢低介入明确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即使指数仍面临博弈性资金的影响,但预计整体向下空间有限。而在经济数据利空得到消化之后,我们认为11月份MSCI权重因子调整将会再次强化博弈性资金重新介入意愿。展望市场宽幅震荡上涨机会仍是基于被动配置增量资金、场内博弈性资金主动介入带动。

整体上来看,阶段性市场受经济数据的影响,预计资金参与情绪仍会受制约,行情会有分化。而在私募机构仓位低,中长线资金被动配置明确的资金生态下,我们认为市场仍存在博弈区间反弹机会。中线建议关注机构主导多板块逢低介入机会,短线关注弹性大的游资题材逢低博弈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