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微博小店上线 流量变现能否更高效?

时间:2020-03-30 15:41:16 | 来源:重庆商报

近日,微博小店正式上线。据了解,作为电商升级产品,微博小店支持为平台电商用户提供的一整套店铺管理服务,包含商品管理、选品工具、数据服务、推广信息设置等。

记者体验时发现,进入微博客户端,点击个人页的粉丝服务即可找到微博小店申请入口。国内用户通过手机号验证和人脸识别后,无需审核即可快速开通入驻。据悉,历史已入驻微博电商服务平台的用户则是默认开通微博小店,无需重复提交,海外用户点击页面底部引导进行基本信息填写即可。申请成功后,用户个人页将增加微博小店快捷入口。

开通微博小店后,用户可以在自选商品模块中创建和管理店铺内的商品,通过复制链接、选品中心和第三方店铺三种方式都可以添加商品至小店。此外,还可以查看小店的核心经营数据,绑定和修改结算PID,设置推广信息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微博同时宣布推出一系列电商扶持政策,包括电商内容激励计划、小店购物津贴、返佣激励计划、专属运营对接、在线电商学院、专属直播权益多项权益。

CNNIC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在网红领域,社交平台为网络红人提供了完整的生态体系,推动网红产业走向规范化和成熟化,以实现平台方、网络红人和经纪机构的共赢。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交媒体更是凭借其裂变式的传播方式和粉丝沉淀能力,成为大多数网红必选的运营平台。

互联网产业分析师丁道师在接受上游新闻财富频道·重庆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微博在疫情期间关于社交电商变现打了一整套组合拳,此次微博小店上线之前,就已经推出了一些综合线上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通过直播电商导流的这种方式,来获得成交量以打开销路和市场。

“这一次微博小店的上线,相当于是进一步完善了线上营销解决方案的闭环,打造一个更有效的线上变现工具。”他谈到,疫情的出现让需求更加突出,同时加速了微博小店产品的推出。在丁道师看来,微博拥有上亿的活跃用户,这些用户中同时拥有购物能力和需求,怎么样通过社交能力,把这种有需求的人和平台进行高效的精准连接起来,才会让微博有可能在社交电商方面有所突破。

他还谈到,事实上一大批友商都已经在做类似的事情,同时证明了流量变现这种模式是可行的,关键在于看微博如何操作。目前根据上线的功能体系来看,相当于把整个行业的优势和优点都做了借鉴,从功能模块到管理方式,都算目前比较主流的,也是能够将流量变成销售订单。“从这一点来看我是比较看好的,但是微博小店究竟能做多大,目前还是要打一个问号。”丁道师认为,首先是介入的时间比较晚,对手已经做了很多年,而且体量也比较大,后续的实际效果仍然需要观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