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机构预测:5月新增信贷15750亿

时间:2020-06-05 11:41:11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5月新增信贷数据将于近期公布。东方财富网今日对10家权威机构预测值进行汇总,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5月新增信贷平均预测值为15750亿元,与前期相比有所上升(上月12960亿元)。

10家机构中,兴业研究给出了最高预测19500亿元;浙商证券、天风证券、东吴证券分别给出的预测为18000亿元、17000亿元、17000亿元。同时,瑞银证券、国泰君安一致给出预测15000亿元;国信证券、华泰证券、民生证券、北大研究的一致预测则为14000亿元。

华泰证券预计,5月份信贷投放量环比略有回落、同比仍显著多增。从当月商品房销售、建筑业活动等高频指标来看,我们认为居民按揭贷款、基建配套贷款有较高增量。预计政府债券是当月社融同比的主要增量。由于货币政策放慢宽松步伐,利率债大量供给导致银行间流动性边际收紧,或对当月企业债发行形成一定挤出。

兴业研究认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可见年内信贷与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贷款方面,在逆周期政策和季节性因素的共同影响下,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或继续上升至1.95 万亿。

瑞银证券认为,整体信贷增速可能进一步反弹。受益于信贷政策持续发力、信贷需求释放,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达1.5万亿元(同比多增3200亿元)。企业债券净发行量可能降至3500亿元,但地方政府债券和国债净发行量可能大幅升至1.27亿元,主要受益于前者新发行规模超过了1万亿元。

参与预测的10家机构包括兴业研究、国泰君安、北大研究、浙商证券、国信证券、民生证券、东吴证券、天风证券、华泰证券、瑞银证券。东方财富网预测数据为在10机构提供的数据基础上经过算术平均所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