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安徽:暴雨天气导致当地棉株出现倒伏

时间:2020-07-10 15:41:22 | 来源:中国棉花网

7月7日-9日,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皖北试验站站长路曦结、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皖南试验站站长周晓箭、安徽省油棉产业技术体系研究员程福如、郑曙峰等专家一行,冒雨前往安徽省东至、望江、宿松等主产棉区调查近期暴雨对棉花生产的影响,指导棉农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专家们实地调查了东至县大渡口镇、望江县华阳镇、杨湾镇、宿松县复兴镇一些植棉大户的棉花长势和受灾情况。

据了解,本次暴雨导致当地棉花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营养钵育苗移栽的棉花由于植株较大,整体受灾较轻,但一部分棉株出现了倒伏现象,蕾花脱落较为严重;直播棉田由于棉花相对较小,杂草危害普遍,加上根系吸收养分较弱,特别是秸秆还田的棉田,受灾影响较重,主要表现在缺肥、生育进程推迟等。

当下,棉农期望晴朗天气早日到来,此类棉田应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进行合理化管控、排涝、除草、降渍、扶理棉株,同时注意花铃肥施用时期,避免施后暴雨烧苗。

在本次走访调研中,东至县大渡口镇一家植棉大户受损严重,棉田被淹超过2日,70%以上的棉苗已经死亡,专家们结合该地块灌溉条件和种植习惯,指导种植户及时改种大豆或玉米已减少棉花受灾减产带来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