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158期

时间:2020-08-20 11:41:25 | 来源:新华财经

财政部:7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速继续回升。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速达4.3%,比6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实现正增长。专家表示,财政收入增速继续回升,反映了复工复产逐月好转、经济稳步恢复的积极成效。

商务部:新一轮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19日上午举行的关于解读《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一轮试点的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在运输、教育、医疗、金融、专业服务等领域,重点推出26项举措,主要是在更多领域允许境外服务提供者通过跨境交付、自然人移动等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世贸组织: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有望部分回升。世界贸易组织19日发布的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数据显示,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持续大幅下滑,但全球贸易出现部分复苏迹象,复苏力度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不排除未来走出L型复苏轨迹。

美联储:控制住新冠肺炎的扩散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关键。

统计局:2020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729万吨,同比增长3.9%,扭转连续7年下滑态势。

财政部:截至8月16日,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已发行2.56万亿元,规模同比增加51%。

财政部、央行定于8月21日进行2020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二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500亿元,期限1个月(28天)。

央行贵安数据中心项目在京签约。

香港交易所:上半年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为87.82亿港元,同比增长2%,创半年度新高;净利润达52.33亿港元,同比增长1%,也创半年度新高。

英国7月CPI升至1.0%,为今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日本7月份出口5.3689万亿日元,环比回升4.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