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北海分行拓展表外融资见成效

时间:2020-08-31 13:41:25 | 来源:城市金融报

工商银行广西区北海分行兼顾大中小微企业,多向拓展表外融资业务,开辟经营发展的新空间。截至7月末,该行累计办理进出口信用证、保函、银票各类表外信贷业务4.78亿元,同比增长63.70%,实现表外信贷业务快速发展,以多样化金融产品满足大中小微企业的经营需求,同时带动增存款、增中收、增贷款,实现资产规模和效益的协调发展。

抓好大中型企业表外业务。实施优质大中型企业每周上门维护制度,在日常走访中,关注企业经营信息,及时介入表外融资产品,争取尽可能多业务份额。如某企业每年需从菲律宾、印尼等大量进口红土镍矿,具有丰富的信用证业务资源,该行及时介入表外融资产品,1-7月累计签发进口信用证1960万美元,有效发挥大中型企业的业务引领作用。

抓好小微企业表外业务。坚持抓大不放小,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兼顾小微企业,积极主动向小微企业推介表外业务。针对小微企业对表外认知度缺失的情况,客户经理主动向小微企业介绍银票、保函优点,如保函以银行信用信誉为基础,能有效解决工程类小微企业开展对外工程承包过程中的招投标、履约、质量保证等问题,引导其采用保函开展业务。截至7月末,该行签发小微企业保函9笔,金额411万元。

紧抓表外业务风险管控。在大力发展表外信贷业务的同时,将表外业务的风险视同于表内业务进行控制管理,如对进出口信用证业务,在按照规定的信用等级交存保证金的基础上,尽量提高信用证保证金比率;同时再增加业务增信措施,如增加企业控股股东为业务保证人,双重措施筑牢表外业务安全屏障,使业务风险敞口得到严格有效控制。近年来,该行表外信贷业务优质无不良,呈现量质并进、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