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美国CFTC指控3名男子涉嫌2800万美元的外汇挂钩庞氏骗局

时间:2020-08-31 15:41:21 | 来源:中金网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已分别对马里兰州的两家公司及其负责人提起诉讼,声称他们在经营一个主要针对非洲移民的庞氏骗局。据称,被告成功从大约1200名投资者那里窃取了超过2800万美元的资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表示,南非公民、马里兰州居民丹尼斯-贾利(Dennis Jali)是这个骗局的幕后策划者,他的助手是约翰-弗林蓬(John Frimpong)和阿利-约翰逊(Arley Johnson)。被告通过其公司1st Million LLC和The Smart Partners LLC向受害者募集资金。

为了制造公司稳定、合法的假象,Jali租了办公场所与潜在受害者见面。他也没有按规定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通过吹嘘自己是一个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以及对自己的投资记录撒谎来寻找诈骗目标。

被告向潜在投资者呈现的是虚假的账户历史,显示出并不存在的交易回报,并提供了关于高管人员交易经验和专业知识的虚假信息。申诉还称,被告利用弱势的非洲移民和教会社区的共同血统和宗教信仰,将这类人群锁定为诈骗目标。

被告实际上进行的是一个庞氏骗局,但却声称这些资金将参与各种外汇和加密货币交易池并且这些交易池将由持牌交易商管理。为投资者提供的宣传材料承诺每月400%至1700%的无风险回报。被告还声称参与者的资金将被托管,然后在参与期限结束时全额返还。

在所筹集到的2800万美元资金中,被告将1800多万美元支付给早期投资者,同时挪用了至少700万美元用于个人消费,用于异国度假、豪车消费、个人旅游以及生活和商务开支。

CFTC还点名了一些其他“救济被告”(指因其他被点名被告的非法行为而获得资金或资产的个人或实体。),据称这些被告收到了受害者的资金,如果CFTC胜诉,这些被告将被要求返还资金。

一家名为Access to Assets LLC的公司在本案中被点名,因为CFTC寻求禁令救济,以保护所寻求的资金或资产,并将其使用于本案的任何最终追偿。

根据指控,被告欺诈、挪用、违反注册规定和发布虚假声明的申诉书,大部分的资金池资金已经损失。目前,CFTC正在寻求收回该计划所吸收到的资金,以及救济被告从被告那里获得的他们没有合法权利要求的资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