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长治潞城区税务局“四步走”优化纳税服务

时间:2020-09-01 15:41:27 |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为构建和谐征纳关系、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长治市潞城区税务局通过查找薄弱环节、持续问需问计补齐短板弱项,实现纳税服务的“更新升级”。

“回访+座谈”,纳税服务双问需。该局以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所为两大阵地,抽调业务骨干对全部管户进行电话回访,税源管理部门对所有管户进行实地回访,实现交叉覆盖、双重问需。同时对近年来稽查户、重点户、房地产风险评估户由局领导定点必访,在辖区内大企业开展2次税企座谈会,实地问需解难。

“扩容+提速”,办税服务加速度。定制新办纳税人套餐,实现实名认证、税种认定、发票核定、协议签订等涉税业务一窗办结;并积极推行容缺办理、审核前置、预约服务、首问责任制等服务模式,实现一般流程提速50%,大厅纳税人办税时间压缩在15分钟之内,让办税便捷高效。

“现场+学堂”,政策辅导新体验。在办税服务厅实行领导带班、业务骨干坐班制度,带班领导在办税服务厅现场组织等候办税的纳税人,每日举办2期“纳税人学堂”,讲解减税降费税收政策新变化,并现场征询纳税人需求,答疑解惑。

“微笑+评议”,服务质量再升级。规范办税服务厅办税人员及执法人员的文明礼仪,制定行为规范,进行服务培训,倡导“微笑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对办税服务打分评价,每周进行阶段性分析评议,将服务质量与岗位考核、绩效考核等手段挂钩,树立文明有礼、服务为先的税务新风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