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中信证券:高基数和猪价加速下行叠加导致CPI增速落入较低水平

时间:2020-11-10 17:41:24 | 来源:中证网

中信证券11月10日下午发表研报称,高基数和猪价加速下行叠加导致CPI增速落入较低水平。具体而言,二分法下,受到高基数影响,食品价格同比增长2.2%,为年内最低水平;猪价环比下行7%,带动其他禽畜类产品环比涨幅有所下降。不过,中信证券表示,10月份价格的全面下跌不足以说明居民消费需求有所回落,基本面好转对居民部门消费改善的支撑逻辑仍然有效且能够延续。

中信证券预计,11月CPI增速或继续下降,但落入0以下的可能性有限。生猪供给继续加快,价格难止下行趋势。虽然预计非食品价格环比将继续保持正增长,但难抵食品价格的持续下行。预计11月CPI同比增速将继续有所下降。

另外,中信证券表示, 10月PPI同比与环比均与前值持平,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今年10月假期较长且密集,一定程度影响工业生产需求,对工业品价格产生阶段性影响;二是国际油价大跌导致石油产业链价格涨势有所回落,同样属于阶段性影响。从10月的分项价格数据变动来看,除原油产业链以外,其余分项涨跌不一,难以说明工业需求的显著回落,后续工业生产需求继续加快存在逻辑支撑。

向后看,中信证券认为,随着疫苗出台的临近,全球需求周期性回温或已临近,预计明年大宗商品价格将再度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包括对明年油价上涨的预期修正,均对PPI的回升有正面作用。对于短期而言,虽然11月进入环保限产季,工业品价格出现上涨趋势,但是考虑到去年同期高基数,PPI持续回升的态势或继续放缓,预计PPI回升趋势的确立可能要等到明年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