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蚂蚁金服胡晓明接任天弘基金董事长

时间:2019-10-15 13:41:2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15日,天弘基金发布高管变更的公告,由于工作原因,井贤栋离任董事长一职,由胡晓明接任。

对此,蚂蚁金服回应称为正常的公司事务治理。

2018年11月29,蚂蚁金服宣布组织架构升级,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花名孙权)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蚂蚁金服空缺两年之久的总裁职位迎来了一位元老回归——胡晓明。

2018年4月9日,蚂蚁金服宣布彭蕾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兼任董事长一职。井贤栋于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曾任支付宝CFO,2014年蚂蚁金服成立后出任COO,2015年6月起,担任蚂蚁金服总裁。2016年10月8日,在蚂蚁金服成立两周年的时候,井贤栋从彭蕾手中接下了蚂蚁金服CEO的接力棒。

目前蚂蚁金服的一帅一将都是70后,胡晓明于2005年加入阿里,井贤栋在2007年加入阿里。胡晓明是阿里金融业务的创始元老,2005年加入阿里之前,他曾在银行系统工作多年。在蚂蚁金服还没有成立之前,胡晓明开创了阿里小贷业务,开拓阿里金融版图。2014年在蚂蚁金服成立之际胡晓明出任阿里云总裁。在胡晓明掌舵阿里云的这4年时间内,阿里云成为阿里巴巴经济体业务的新增长极。从2015年开始,阿里云的平均增速超过100%,全球的云计算市场呈现出“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Alibaba Cloud”的“3A”竞争格局。

四年之后回归蚂蚁金服出任总裁,对于胡晓明来说,是回归他曾经熟悉的战场和领域。对于蚂蚁金服来说,则是迎来既懂金融又懂云计算技术管理经验的“内行”掌门。井贤栋也在内部邮件中表示,“期待孙权的回归将为蚂蚁的普惠金融发展、信用体系建设带来新的突破,更好地推动蚂蚁金融科技的开放合作。”

2018年6月,蚂蚁金服完成新一轮140亿美元融资,投行对其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在全球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9。蚂蚁金服即将迎来上市关键期,在这个时候加入,对胡晓明来讲,将迎来新的挑战。

天弘基金由蚂蚁金服控股,天弘基金官网显示,天弘基金为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13年,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余额宝,一举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迄今地位无人可撼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