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牛市早报|阿里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浙商银行今日申购

时间:2019-11-14 09:33:07 | 来源:澎湃新闻

周三(11月13日)A股市场延续弱势,震荡走低,两市成交3593.32亿元,较上日缩量62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05.24点,跌0.33%;深证成指报9687.85点,涨0.18%;创业板指报1681.79点,涨0.62%。

北向资金净流出17.63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出。中国平安、恒瑞医药、美的集团分别遭净卖出2.89亿元、2.14亿元、1.86亿元。隆基股份、平安银行、五粮液分别获净买入1.91亿元、1.77亿元、1.2亿元。

香港恒生指数跌1.82%,报26571.46点。国企指数跌1.61%,报10519.12点;红筹指数跌1.47%,报4276.52点。大市成交升至791.1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691.2亿港元。

沪深两市开盘受到港股大跌影响出现惯性下跌,之后盘中展开弱势震荡,午后券商板块走弱拖累指数跌破2900点,总体市场全天围绕2900点附近展开窄幅震荡。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盘中出现分化,防御性行业黄金、医药表现强势,猪肉、操作系统、芯片等部分概念股呈现走强。

东莞证券称,整体来看周三市场延续弱势,继续震荡下跌,险守2900点。个股板块涨跌互现,沪 深股指出现分化,保险、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拖累较大,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有所表现,成交量延续缩量格局。管理层召开经济座谈会进一步明确未来政策方向,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不过北向资金近期趋弱以及板块走势分化仍构成压制,预计短期大盘仍有震荡反复,等待大盘适度企稳,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交运、消 费、TMT 等板块。

东北证券认为,总体看,短期A股的积极因素在于MSCI扩容和存量博弈下场内资金高抛低吸的本性即连续跌破20日均线后,偏离度较大时,往往有短线的技术面止跌企稳,不利因素在于贸易谈判和港股市场的风险以及年末资金结账的风险。故倾向于短线围绕2870-2950点做震荡但其后如果没有持续利好的话,那么等MSCI扩容实施之后,市场可能再度回落。

东吴证券认为,后市来看,沪综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踩2900点下方后出现探底回升,说明2900点附近存在一定的承接力量,但盘中反弹力度相对较弱。技术面虽然短期出现两根下影线,但不意味着探底已经完成,短期市场可能会有弱反,但中期下方仍有2870点缺口未补,因此目前仍不建议重仓操作,可对机构抱团的优质蓝筹、科技类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山西证券建议,策略上稳健配置,留存实力,以把握震荡磨底行情中涌现的结构性机会为主,并考虑选好行业赛道,挖掘优质标的,提前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证监会对再融资松绑的力度大超预期,短期券商龙头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行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稳增长并有望受益于基建发力的大基建、建材板块,以及代表未来破局方向、政策重点倾斜的科技创新板块。底仓持续配置电力、商贸、交运(高速、快递、航空)、银行、保险、生猪养殖等弱周期或盈利确定性更高的行业。暂时规避估值高企的食品饮料、白色家电等板块。

11月14日,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1,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健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促进有效投资,下调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不超5个百分点,基础设施领域和其他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项目,可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资本金。会议部署对安全生产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生产管理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2,税务总局等四部门明确,跨境电商企业所得率统一按照4%确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条件的,可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该政策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3,国家统计局透露,我国将于2020年初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统一核算各地区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

4,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上,共有4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764亿元。其中包括海盐氢能源及氢能利用示范项目、合丰泰显示面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富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项目、吉利与戴姆勒合资公司项目、祥源动漫产业城项目等。

5,央行周三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资金面收敛,Shibor全线上行,隔夜品种上行22.2bp报2.5980%。

6,深交所:严格参照减持新规的规定,对相关股东用股票认购ETF份额的行为进行监管;减持新规实施以来,股东通过股票认购ETF的规模有限,股票认购金额占同期股票减持总金额的比例低,对二级市场整体影响较小;将进一步加强ETF规范运作的监管,积极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

上交所:上市公司相关股东使用股票认购ETF的行为,不存在变相减持、违规减持的情形;ETF股票认购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直接减持对市场的冲击,更有利于二级市场稳定;将进一步加强ETF规范运作的监管,保护投资者利益。

7,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北方基地正式落户北京市海淀区。基地建成后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整合上交所股票发行上市、债券融资、培训和上市公司服务等功能,构建北方地区的多功能市场服务平台。

8,阿里巴巴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联席保荐人为中金香港及瑞士信贷香港公司。阿里巴巴称,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驱动用户增长及提升参与度、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以及持续创新。

阿里巴巴在港股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财年(2018年4月1日-2019年3月31日),公司共实现收入3768.44亿元,实现净利润802.34亿元。此外,2019年4月1日-2019年6月30日三个月间,阿里巴巴共实现营业收入1149.24亿元,实现净利润191.22亿元。

本次招股书还披露了阿里巴巴的持股结构,软银持股25.8%,马云持股6.1%,蔡崇信持股2.0%,其他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持股0.9%,其他公众股东持股65.2%。

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计划在香港发行5亿股普通股,外加7500万股超额认股权,拟募资约130亿美元。

9,腾讯控股:第三季度净利润203.8亿元,同比下滑13%;收入同比增21%至972.4亿元,网游收入同比增11%至286亿元,手游收入同比增25%至243亿元;三季度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51亿,同比增长6%;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下跌6%;小程序首度披露DAU(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3亿。

10,广东拟出台共有产权住房新规:鼓励在人口净流入量大、房价较高、住房困难群体数量较多的城市稳步发展共有产权住房;承购人产权份额为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占评估价格的比例,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可转让其所持有的产权份额。

11,北京土地新规出台,今后北京不再供应F1和F2类用地,均将结合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在土地入市前把住宅及商办建筑分开单独布局。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刷新收盘新高。道指涨逾90点,纳指收跌0.05%。迪士尼涨逾7%,苹果涨近1%,纷纷创历史新高。迪士尼+的注册用户人数已经突破1000万。流媒体巨头奈飞股价则重挫逾3%。截至收盘,道指涨0.33%报27783.59点,标普500涨0.07%报3094.04点,纳指跌0.05%报8482.1点。

今日1只新股申购

浙商银行(601916)申购代码780916,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发行价格4.94元/股,发行市盈率9.39,市盈率参考行业货币金融服务,参考行业市盈率(最新)6.91,实际募集资金总额125.97亿元。

发行人与联席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255,000万股。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78,5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6,5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00%。最终网下、网上发行数量将根据网上网下回拨情况确定。

影响11月14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寒锐钴业:拟定增募资不超19.01亿元,用于钴新材料及三元前驱体项目。

佳力图: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3亿元,用于“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项目(一期)”。

广晟有色: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北京君正:并购重组11月14日上会,股票停牌。

深深房A:自11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新元科技:“江西国联”以3.05亿元受让公司12.22%股份,成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江西国联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北京城建:“北京市国资委”决定对公司控股股东“城建集团”与“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合并重组,将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给城建集团,并由城建集团对其行使出资人职责。本次实施合并重组前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均未发生变化。

吉华集团: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1400万股股权将被司法拍卖,占公司总股本的2%。

远光软件公告,股东陈利浩、黄笑华同意成为第一大股东国网电商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国网电商公司将成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成公司实际控制人。

山东华鹏:控股股东张德华向舜和资本协议转让8.42%股份,并放弃20%股份表决权。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舜和资本,实控人变更为山东省政府。

海康威视:董事胡扬忠、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源协和: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胜利精密:终止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獐子岛回复关注函:部分海域虾夷扇贝死亡情况可能还将持续,暂时无法判断此次底播虾夷扇贝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ST中绒:发布重整计划草案,债权人超50万元债权部分以转增股份抵偿,每股抵债价格为5.87元,股票11月14日复牌。

百联股份:控股股东拟累计增持0.5%-0.997%股份。

百洋股份:拟以不超8元/股的价格,回购300万股-500万股,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畅联股份:股东“嘉融投资”计划减持不超4.33%股份。

掌阅科技:股东“国金天吉”累计减持3.98%股份,不再是持股5%以上股东。

延安必康:股东李宗松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公司9.1%股份。

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拟减持不超3%股份用于还债。

锦富技术:瑞微投资减持计划届满未减持,拟继续实施不超2%减持计划。

京汉股份: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股份。

中国铁建:下属公司签订264亿元海外合同。

中国化学:截至10月底,包括已经公告的重大合同,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2214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855.50亿元,境外合同额1358.59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26.16亿元。

康达尔:与“广东省梅州市农业农村局”签下《康达尔梅州市年出栏6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投资金额共约15亿元。

旋极信息:与“振芯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基于各自在地理信息、北斗及高精度位置服务、视频安防等领域优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模塑科技:拟对全资孙公司“墨西哥名华”追加投资9500万美元。

金证股份:终止出售“联龙博通”60%股权。

穗恒运A:与广东台山海宴镇等合作投资开发“200MWp渔业光伏发电项目”,动态总投资8.8亿元。

华电重工:公司牵头的联合体签署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金额为13.8亿元。

豫园股份:全资子公司“闵光房产”拟以12.64亿元收购“星圻投资”100%股权。

永贵电器:全资子公司“四川永贵”正式成为“中国电科”合格供应商,主要供货范围为电连接器类产品。

农业银行:张青松自11月11日起就任行长。

凯莱英:1.06亿股限售股解禁11月18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45.9959%。

沧州大化:聚海分公司恢复正常生产。

东阿阿胶:董事长王春城辞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