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百亿市值解禁压顶,紫金银行重挫近9%!一批银行股游走在“双破”的道路上……

时间:2019-12-09 17:33:07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这段时间银行股的日子不好过。

12月9日早盘,紫金银行又再次闪崩。至当日收盘,全天收跌8.53%。对此市场普遍将其归结为,可能与该行日渐临近的限售股份解禁有关。

今年1月,紫金银行正式,成为全国首家A股上市的省会城市农商行,江苏省内第8家上市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紫金银行将于2020年1月3日迎来首发限售股份的解禁,首批解禁数量达22.03亿股,占该行的总股本60.3%,约是当前流通股本的6倍,涉及股东数387家。

按照12月9日5.68元的收盘价计算,此次解禁市值达125亿元。

不过,对比今年上市的其他6家银行股可以看出,紫金银行累计涨幅高达100.62%,位居首位,本身存在较强的回落风险。

实际上,自渝农商行上市以来,银行股表现始终不甚理想。据统计,11月至今,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板块以-2.92%的跌幅,位居各行业涨幅榜倒数第二位。

个股表现更为明显。包括紫金银行在内的7只年内上市银行,期间仅有西安银行实现上涨,其他银行股全部下跌。其中,渝农商行累计跌幅达到18.02%,与11月26日上市的浙商银行一同处于破发状态。

与破发并存的是破净。

郑州银行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经除息后为4.72元,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4.72元,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公司将在12月19日前召开董事会,制定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

有数据显示,目前已有无锡银行、成都银行、长沙银行等近10家上市银行因“破净”触发了稳定股价条件。

另据统计,郑州银行12月9日收盘价较发行价涨跌幅仅为1.62%,眼看要跌破净资产了。其他存在破发风险的银行股,还包括苏农银行、长沙银行和苏州银行距破发的价位均在12%左右。

相比之下,上市时间更早的2016年那批银行股,目前距破发普遍还有20%以上的“安全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