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美国经济繁荣背后存在隐忧 危机中有积极的一面

时间:2020-03-13 15:41:18 | 来源:央视网

近期,疫情的全球扩散以及原油价格战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的大幅下跌,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财经评论员姚振山表示,有两点可以总结一下,第一点是全球的风险资产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还是会进入到一个震荡的阶段,那么人民币资产有可能会成为“避风港”。本周美股市场的表现,包括全球资本上的表现,其实是有一些前兆。在美国经济繁荣的同时,它是有隐忧的。用两个数据来作为证明,一个是美国的私人资本的投资在去年的四季度已经表现出来连续几个季度的下滑,去年第四季度环比下滑了百分之6点多;另外,私人资本投资是在六个季度内,有五个季度环比是出现下滑的,繁荣经济的背后是有一些经济衰退的隐忧。第二点,沙特和俄罗斯对于原油供应的一种“价格战”,再包括疫情在全球的扩散可能会成为经济衰退的一个导火索,大家对于全球经济衰退是有一种预期的,而股市本身是对这种预期的反映。这也造成了这一周美国股市为代表的全球资本市场有非常大的动荡。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每一轮的经济危机也好、经济衰退也好,其实也孕育着一个经济的再平衡和产业结构的再平衡。以美国股市为例,虽然说最近跌幅比较大,但是以生物医药、疫苗、在线办公为代表的一些企业,其实数据反映是比较良好。那会不会因为经济衰退本身的影响,造成全球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一次重大的调整,这也是在危机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积极的一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