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防疫专项贷款信贷发放突破10亿元 银行这样做……

时间:2020-03-03 17:33:09 |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图集

    防疫专项贷款信贷发放突破10亿元。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快速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制定办贷操作指引,将再贷款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及时提供低成本资金,全力支持重点防疫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月底,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运用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对22家企业审批贷款19.14亿元,累计发放11.37亿元。据不完全统计,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贷款审批和发放分别在农发行系统占比约为10.6%、11.2%;贷款投放在九家全国性银行广东分支机构中占比约为13.5%,位于农发行系统及广东金融同业前列。

    据了解,专项再贷款优惠信贷必须提供给重要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坚持抗疫情、保民生两手抓,运用一系列政策合力精准支持多家医用物资生产、原料供应及设备生产企业,同时向粮油、食品加工等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农业龙头企业提供专项再贷款优惠信贷。到2月末,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共向9家卫生防疫类重点企业审批防疫专项再贷款优惠信贷11.48亿元,发放贷款9.1亿元。

    其中,向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的1.5亿元贷款,支持该企业新增测序、自动化样本制备平台近百台,实现日均超5万人的核酸检测能力。为支持“保供应、稳物价”,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还共向13家农业龙头企业审批贷款7.66亿元,发放贷款2.27亿元,全力保障食品供应。

    此外,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还建立了高效快捷的营销对接工作机制,实现了对接零时延、全覆盖,从对接到放款平均耗时2天,跑出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加速度”。本次精准投放,企业实际支付利率平均仅为1.27%,较同期市场利率低近70%。2月27日,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向十天内研发出高分子医用防疫材料整体解决方案的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亿元,支付利率为1.025%,为本次优惠信贷的最低利率。

    “在保政策落地、加大投放的同时,我们严格落实专项再贷款资金使用要求,通过建立台账、资金封闭管理、加强分析企业资金使用情况等措施,确保专项再贷款资金专款专用。”农发行广东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广东省分行还将持续发力、深入传导人民银行防疫专项再贷款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连接政府与市场的桥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可靠保障。(杨帆)

【纠错】责任编辑: 魏晓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