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全力快速投放 助企抗疫恢复生产

时间:2020-02-15 17:33: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5日电 (记者 宋敏涛)“刘总,公司已完全恢复了生产,日产能达到70多张,比疫前还多了十几张,真感谢呀!”15日,接到伊美安河北医养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东的电话,中国建设银行廊坊分行普惠部经理刘宝华感到十分欣慰。

伊美安河北医养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河北廊坊大厂潮白河工业区,一家主要生产医疗器械、医疗用品的企业,年产能24000套。今年1月底与湖北武汉、荆州等地的医疗公司、医院签订了3000多张医疗用床订单,要求在3月底之前完成供应。

李国东说,由于春节前公司偿还上游客户货款,结清工人工资、奖金,支付其他费用等,造成资金无法满足购买原材料需求,而且根据疫情发展预测,还有可能增加更多订单,公司面临900万元的资金缺口。

图为建行廊坊大城支行员工在军辉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贷前调查,该公司主要生产消防设备和防火材料等产品,曾参与援建雷神山医院建设。 何复兴 摄

2月5日,李国东向建行大厂支行提出急需贷款申请,支行主管信贷副行长刘永江迅速把情况向市分行普惠部经理刘宝华做了汇报。刘宝华感到业务急迫,当即决定与支行一起到公司进行调查。经过与公司沟通,双方达成900万元的贷款意向。大厂支行、廊坊分行、河北省分行、总行四级快速联动,突破多项准入、审批及投放障碍,于2月6日将900万元贷款及时发放到企业手中。

“员工都上班了吗,开工率达到多少了?生产恢复得怎么样了?”建设银行霸州支行行长高念龙用微信向金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老板了解生产情况。总经理邱占群回复企业开工率已达到100%,员工正在加班加点为某国药集团赶制隔离面罩。

金盛公司是当地唯一一家二类无菌医护用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医用隔离面罩、眼罩等,年产能600万套。这是一家被国家五部委确定的全国抗疫情重点企业。今年2月初,公司与某国药集团签订了120万套隔离面罩的销售合同,金额1140万元,要求尽快完成供应。企业因订单金额突然增多,致使自有资金无法满足运转需要。了解信息后,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和霸州支行迅速对企业开展贷前调查。仅一天多时间,就神速地完成了客户信息建立、开户、评级、审批、合同签订等一系列手续,迅速为企业发放应急贷款500万元,且贷款年利率仅3.15%,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河北军辉科技有限公司援建雷神山医院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廊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鹏军立即指示有关部门、支行,对企业资金情况迅速调查。经银企接触、协商,于2月7日为企业提供纯信用税易贷200万元。公司得到贷款后,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正在扩大生产规模,以满足更多客户需求。

支持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箱式板房来自河北文安,佳强、一木两个公司订单都是1000套。中新网刊载这个消息后,廊坊建行立即及时给两个公司分别贷款5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状况。目前这2家企业正在为抗疫情医院紧锣密鼓地加班生产。

河北谊安奥美科技有限公司500万元已获省行审批同意,武果钢结构有限公司400万元已报省行审批,还有4户正在加紧组织申报材料……

廊坊建行敏锐捕捉信息,线上线下营销,精准对接客户,夜以继日投放贷款,及时给当地小微企业输血造液,帮助恢复、扩大生产经营。自1月20日至2月13日,已累计支持小微企业69家,发放贷款8746余万元,其中线上发放62笔5746万元。

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鹏军表示,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防控疫情人民战争、全面战、阻击战中,廊坊建行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积极践行总行抗疫10条措施,不忘初心,主动作为,最大限度投放信贷资金,全力保证小微企业尤其是抗疫企业的生产经营,持续奏响惠企助企加快经营生产的奋进之歌。(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