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医疗与食品板块强势领涨

时间:2020-05-13 15:41:08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收涨,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81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医疗与食品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13.95亿元。(点击查看沪深港通资金流>>)

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22%,收报2898.05点;深成指上涨0.54%,收报11074.59点;创业板指上涨0.78%,收报2140.68点。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招商基金指出,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受益资金净流入的迹象明显。当前极为充裕的流动性仍将对市场形成明显支撑,后续行情将继续以自下而上的行业和个股逻辑展开。

民生证券认为,5月以来,随着复工恢复正常,财政政策有发力的必要和空间,在此背景下,无论是传统基建还是新基建都有很大想象空间,权益类资产或迎来较好机会,特别是科技板块和周期板块均有望享受到基建发力带来的好处。

中信证券表示,5月是今年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节奏上倾向于慢涨,配置上依旧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建议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

西部证券指出,根据2020年预期EPS调整趋势,A股盈利预期修复远快于美股和H股。这意味着金融板块盈利受到疫情冲击有限,未来估值修复弹性较大。盈利预期趋于改善的风格板块(创业板)或行业板块(成长)将有望受益于估值弹性。

前海联合基金认为,随着国内内需恢复和新老基建加码,预计经济复苏进程仍将持续。从中长期角度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倾斜将给新基建方向带来产业转型升级的机会,而这会给优质资产带来中期布局的时机。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估值略偏低,建议长线价值投资者可积极买进,短线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担忧。配置上,重点关注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主线,包括新老基建(建材、建筑、机械、5G)和汽车,关注可选消费的基本面反弹修复,科技板块最差时期也已过去,可逢低进行左侧布局。

国寿安保基金指出,中期角度上,依然以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作为配置核心,聚焦内需板块,关注科技股的反弹。考虑到必选消费板块的估值分位数已经处于相对较高的状态,后续可以逐渐布局一些近期滞涨的科技和可选消费板块的机会,尤其是电子、通信、电新、工程机械、建筑建材、汽车、家电等细分领域。

中原证券认为,未来股指若要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不仅需要政策面的有力支撑,还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推进。否则沪指继续在30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外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

天风证券指出,目前对市场谨慎偏乐观,认为逻辑明确的内需已经经历过一波上涨,目前部分可选消费还可以关注一下。此外,对涉及海外业务的标的目前仍持谨慎,等待右侧到来。另外近期市场风格切换较快,目前参与科技类性价比不高,建议关注估值较为便宜,基本面处在修复阶段的汽车板块。

通知:创业板可以网上开户了!点击马上开通>>

相关报道:

外资从容加仓 大批消费股刷新历史新高!机构:核心资产开启独立牛市

“便宜”就是硬道理?这在A股已经行不通!低价股正在被抛弃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