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景顺:投资者对价值因子充满信心 亚太区投资者重视ESG投资

时间:2020-10-21 15:41:15 | 来源:中国证券网

景顺近期发布的第五份《景顺全球因子投资研究》显示,97%的因子投资者计划于未来12个月保持或增加其因子配置,44%的亚太区受访者预期将增加因子配置,略超过半数(54%)的投资者计划保持现有配置不变。总的来看,投资者对价值因子充满信心,亚太区投资者更加重视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投资。

纵观全球股市,动能、质量及低波幅因子于调查期间的表现普遍优于大市。相比之下,价值及小盘因子表现逊色,债务及流动性忧虑令小盘及价值因子承压。

尽管价值因子表现欠佳,但是这次调查反映大多数投资者仍保持价值因子配置。68%的亚太区投资者相信,长期而言,价值因子将继续跑赢,76%的投资者相信价值因子仍可发挥长期作用,该比例高于欧洲、中东及非洲投资者(63%),但显著落后于北美投资者(87%)。

调查还发现,投资者日益注重投资组合中的固定收益因子。在固定收益配置中运用因子投资策略的机构及中介投资者数量创下新高,40%的受访者表示现已将因子投资运用到固定收益投资中,逾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则表示正积极考虑采取该做法,仅17%的机构投资者表示不会考虑该做法。

景顺因子投资全球总监斯蒂芬·匡斯(Stephen Quance)评论说,全球投资者开始意识到可将因子投资策略运用于固定收益投资当中。与此同时,亚太区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尤其是中国在岸市场,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固定收益市场。中国市场的国际化将促进流动性上升,并且推动资产管理人创建更多的固定收益因子策略,以满足地区投资者的需求。

过去12个月,运用因子ETF的机构及中介投资者数量均进一步增加,亚太区共有63%的因子投资者通过某种形式使用ETF,该比例高于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45%),但不及北美(77%)。

斯蒂芬·匡斯总结道,尽管其他地区对ESG的采纳或更为广泛,但亚洲投资者行动迅速,对该领域的兴趣也迅速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