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亿纬锂能: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就磷酸铁锂电池做商务沟通

时间:2021-05-16 17:41:20 | 来源:e公司

亿纬锂能发布澄清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就磷酸铁锂电池做商务沟通,上述报道内容并无根据。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

相关报道:

被传将为特斯拉提供电池 亿纬锂能股价暴涨9.75%

周五午后,亿纬锂能(300014.SZ)股价被快速拉升,最高涨幅达13.64%,最终收于96.58元/股,收涨9.75%。

消息面上,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正与亿纬锂能谈判,将其纳入上海工厂供应链,以寻求增加低成本电池的采购。有消息人士称,双方已进行深度谈判,预计在第三季度敲定合作关系,目前亿纬锂能正在对为特斯拉推出的产品进行一些最后阶段的测试。

资料显示,亿纬锂能主要生产磷酸铁锂(LFP)电池,这种电池比三元锂电池的生产成本更低,因为它使用的是铁,而不是更昂贵的镍和钴。目前特斯拉最便宜的车型上应用的是宁德时代(300750.SZ)生产的LFP电池,若谈判成功,亿纬锂能或将成为特斯拉的第二家LFP电池供应商。

年报显示,亿纬锂能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1.62亿元,同比增长27.3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52亿元,同比增长8.54%;扣非后净利润15.26亿元,同比增长2.30%。剔除参股公司思摩尔国际非经常性和非现金项目计提影响的盈利21.91亿元,同比增长43.93%。(来源:经济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