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山东增派141名紧缺人才援疆 并成立人才工作站为受援地长期精准援助

时间:2020-09-23 15:41:53 | 来源:大众网

岱宗秋丰时,天山果飘香。9月21日,141名山东援疆柔性人才肩负建设边疆、奉献边疆的使命责任启程奔赴新疆。9月22日上午,山东援疆喀什柔性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20年山东援疆柔性人才进疆集中培训在喀什宾馆举行。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张成伟,喀什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新革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泽宇主持仪式。

作为最早承担援疆任务的省份之一,山东省委、省政府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治疆方略,把援疆干部人才选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先后派出四千多人次柔性人才,为新疆贡献了山东力量、山东智慧。此次选派的柔性人才是由山东省委组织部精准对接喀什地委组织部,多方协调山东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等相关省直部门,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挑选而出的业务骨干和精兵强将。其中包括51名支医医师,21名支教教师,46名县直部门和23名地直部门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可极大弥补68个受援单位的26个不同行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的紧缺现状。

王新革代表喀什地委行署对山东援疆柔性人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喀什正值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加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和重要时期,在深度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喀什经济开发区大发展之际,喀什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山东援疆柔性人才的到来,能够为喀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助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援疆人才们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发力,把改善民生做为工作的着力点,加大力度支持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好援疆人才“传帮带”作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成为连接援受两地的桥梁和纽带。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全力做好人才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保障工作,为人才积极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张成伟在致辞中欢迎141名援疆柔性人才加入山东援疆大家庭。他强调,在中组部计划之外引进柔性人才,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是提升援疆实效、推动受援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柔性人才队伍必将成为援疆干部人才队伍的必要有益补充,为更好开展援疆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大动力。

张成伟要求,新一批援疆柔性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的治疆方略落到实处。要严守规章制度,积极维护喀什地区大局,尤其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严格执行“三条铁律”“十二条禁令”,共同树立和维护山东援疆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要增强业务本领,加强学习、尽快融入,工作中虚心向当地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甘于奉献、敢于吃苦、敢于担当的好作风、好品质。要扎实勤奋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展好“传帮带”工作,为受援地培养“带不走的队伍”。要锤炼过硬作风,自觉传承和大力弘扬山东援疆工作优良传统和作风,把援疆当做历练人生、锤炼党性的难得机会。要确保人身安全,省援疆指挥部将为全体援疆干部人才提供坚强保障。

张成伟与王新革共同为山东援疆喀什柔性人才工作站揭牌。这标志着山东援疆喀什柔性人才工作站正式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山东援疆柔性人才的精准引进和服务管理,助力各类柔性人才援疆作用的发挥,缓解受援地紧缺急需人才短缺的瓶颈,为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柔性人才集中培训,来自喀什地委统战部、喀什地委政法委、喀什地委党校、喀什地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单位的专家以及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为柔性人才现场授课,既让全体柔性人才对喀什的人文环境、民族宗教、反恐维稳、疫情防控形势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也对援疆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柔性人才队伍投入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拧紧了思想“发条”,备足了业务“功课”,提振了精气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