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太难了!又一家银行稳定股价条件触发,前几天高管刚说要增持1200万

时间:2019-12-24 17:33:1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城商行破净的案例不断增多……

继无锡银行、长沙银行,浙商银行再次因“破净”触发了稳定股价条件。

12月24日,浙商银行公告,自2019年11月27日起至2019年12月24日,本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以2019年6月30日为基准日,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4.94元),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公司应在触发日(2019年12月24日)后10个交易日内制定稳定股价措施并由董事会公告。本公司将在2020年1月8日前召开董事会,制定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措施。

根据该行早前发布的《稳定股价预案》,公司A股股票首次发行上市后3年内,如公司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则本公司及相关方将依法根据本公司内部审批程序所审议通过的稳定股价具体方案,积极采取措施稳定本公司股价。上述第20个收盘价低于本公司每股净资产的交易日为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日。

今年11月26日,浙商银行刚刚登陆A股市场。在新股上市涨停数量大幅萎缩的背景下,该行迅速跌破4.94元的发行价。

就在触发稳定股价条件的四日前,该行刚刚发布了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包括行长徐仁艳、副行长徐蔓萱在内的11名高管计划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自有资金共计不少于1200万元自愿增持公司A股股份。

需要指出的是,近两个月银行股整体并未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走势。

从整个行业表现来看,10月初至今,申万银行板块累计涨幅为3.844,处于所有一级行业中游位置。

就个股而言,36只银行股中,同期出现下跌仅有渝农商行、紫金银行等5只银行股。

其中,除了郑州银行是2018年9月上市以外,其余出现回落的均为2019年新进上市的城商行。

反观早期上市的城商行,如常熟银行、宁波银行和贵阳银行,近两个月均出现了一波明显上涨,常熟银行10月至今累计涨幅更是超过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