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特朗普:美国银行、金融机构资本充足,实力雄厚。

时间:2020-03-16 17:33:20 | 来源:中投投资咨询网

的定增方案终于敲定了,该行定向增发了62亿股新内资股股份,募集资金净额预计约为120.9亿元(单位:人民币元,下同),占该行定向增发完成后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44.34%。

注意到,目前锦州银行的H股股票和优先股已经恢复交易,在公布定增方案之后,复盘首日的锦州银行H股股价大涨,截至记者发稿前,该行的股价已经上涨了7.82%,报2.61港元/股。

成方汇达将持有锦州银行37.69%的股份

锦州银行此次定增的对象一是由央行控制的成方汇达,二是辽宁省财政厅实控的辽宁金控,前者斥资约103亿元购入该行52.70亿股新内资股股份,占定增完成后该行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37.69%,一跃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后者认购该行9.30亿股新内资股股份,定增完成之后,辽宁金控预计将持有该行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约6.65%,位居第二大股东。

注意到,此次两家入股的公司对于锦州银行股价的认购价格为2.165港元(相当于1.95元人民币),比该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019年12月24日)的每股H股收盘价2.43港元折价约10.91%,相当于打了9折。而此次定增的每股认购价格仅为该行去年6月末未经审计每股资产净值的33.21%。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入主锦州银行的成方汇达,从股权结构上来看,是由汇达资产托管全资拥有,而汇达资产托管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持有90%股权,另外10%的股权由中国信达的全资附属公司——中润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持有10%股权,也就是说汇达资产托管的全部股权由中国信达以名义股东身份直接和间接持有的。

截图来源:启信宝

但是实际上,汇达资产托管及成方汇达均为央行所管理的企业,其全部经济利益及其投票权均由央行持有及控制。所以汇达资产托管或成方汇达都不被视作中国信达的附属公司。

因此,成方汇达及其最终实益拥有人也就是央行,都是独立于该行及其关连人士的人士。另外,由于成方汇达的注册资本仅为100万元,净资产约为50万元,该公司将通过股东贷款方式来获得此次的认购资金。

股权结构大调整,工银投资、信达投资股份被摊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定向增发完成之后,锦州银行的股权结构也迎来一番大调整,该行的内资股占比提升到74.84%,其中成方汇达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该行37.69%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辽宁金控及其一致行动将持股6.65%,位居第二大股东。

而在去年7月末入股锦州银行的工银投资和信达投资所持股份在定增之后将被摊薄至6.02%和3.61%。另外,该行的H股股份总数比例将下降至25.16%。

免费报告上一页 1 2 下一页二次元 无人驾驶汽车 自媒体 移动电竞 足球“十四五” 工业4.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